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青岛房贷审批周期提速 首套房贷款利率未现松动

半岛网   2014-07-03 00:00

[摘要] 距央行“喊话”力保首套房贷政策已过去50天,7月1日,记者走访多家银行发现,青岛房贷利率并未现松动,首套房贷多执行基准利率,二套房多上浮基准利率的10%。不过,房贷审批周期明显提速,材料齐全,一般一周内可以通过审核。

半岛网7月2日消息 距央行“喊话”力保首套房贷政策已过去50天,7月1日,记者走访多家银行发现,青岛房贷利率并未现松动,首套房贷多执行基准利率,二套房多上浮基准利率的10%。不过,房贷审批周期明显提速,材料齐全,一般一周内可以通过审核。

“听说一线城市首套房贷似有松动迹象,个别银行再现8.5折利率。”7月1日,在香港中路一家股份制银行,计划今年下半年买房的小李告诉记者,她最近一直在打听青岛的房贷情况,打算一旦发现有利率打折情况出现,就马上出手。

半岛网房产频道记者以客户的身份咨询了香港中路一股份制银行,该行首套房贷执行基准利率,当被问及是否有房贷优惠时,该行客户经理表示:“现在还未有房贷优惠,下半年房贷也难再有利率折扣了。”

随后,记者咨询了光大银行、民生银行、华夏银行、青岛银行等股份制银行和建行、工行、农行、中行等国有银行,除了华夏银行和农行个人首套房贷上浮基准利率的5%,二套房贷上浮10%外,其它银行的首套房贷均执行基准利率,二套房贷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10%。各家银行表示暂时还没有接到首套房贷利率优惠的通知,下半年是否会调整房贷额度以及是否出台优惠政策还需等待总行通知。

南京路一国有银行工作人员分析,因贷款利率水平是由市场决定,目前各家银行手中的信贷额度依然比较紧张,房贷利率短期内难重回打折时代。

虽然短期内房贷利率难回打折时代,但半岛网房产频道记者走访发现,各家银行的审批周期普遍缩短,放款速度加快,一般一周内即可审核完成。中国银行一客户经理告诉记者,如果客户准备的资料齐全,大概3到5个工作日就能对资料审核完毕。光大银行信贷工作人员则表示,审批周期最快约四到五个工作日。

文 葛飞

房贷紧张局面未解 银行缺钱还是楼市危险?

九成房企难实现全年目标 楼市或窄幅波动

“房贷难”出现缓解迹象 8.5折利率优惠重出江湖

一线城市房贷利率重回8.5折 房贷整体宽松可能性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