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胶州湾隧道收费有望再降 免费条件尚不成熟

房天下  2014-06-23 00:55

[摘要] 随着西海岸新区的设立,国务院批复《关于印发青岛西海岸新区总体方案的通知》的下发。青岛也进入了西海岸时代。而联通着东西海岸的桥隧收费问题一直是岛城东西两岸市民关注的焦点话题,6月19日在西海岸举行的西海岸发展论坛上资深财经评论员马红漫先生更是呼吁取消收费。

青岛市南和黄岛曾因胶州湾一隔,两区发展差距甚远,而自海底隧道开通以后,黄岛端隧道出口沿海一线可谓是发展迅猛。可见隧道开通磨平空间差异对黄岛带来的发展。其实关于取消桥隧收费问题,早在2012年西海岸划区就有人提出,如果桥隧继续收费可能会使西海岸发展延迟10年。12年11月份青岛市相关部门对隧道普通5座非营运车辆收费由30元降至20元。

胶州湾海底隧道

胶州湾隧道和大桥是连接青岛市区和西海岸新区的重要通道

随着西海岸新区的设立,西海岸被赋予了跟新的使命,担负着引领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创新发展、打造海洋强国的重任。此时的隧道收费似乎变成了阻碍西海岸新区发展的一个障碍。让同为一家的青岛人在东西两区之间“串门”还需交费令人感觉不适。

6月19日,在西海岸举办的西海岸发展论坛上,资深财经评论员、经济学博士马红漫先生在论坛中谈到,上海浦东新区成立之初,过黄浦江隧道还要收5块钱,因为收过桥费,很多车不愿意过去。浦东新区发展缓慢,现在普通新区崛起,过桥费也已经不收了。目前西海岸经济新区作为国家发展战略,这个隧道收费至少应该取消的。马红漫同时表示隧道收费取消问题不是一个人努力就呢过完成的,需要大家的共同呼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