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网传温州松绑楼市限购:房价已连跌33个月近似崩盘

腾讯财经  2014-06-22 07:47

[摘要] 曾准确披露出沈阳松绑楼市限购的业内人士,今天又发布了一则重磅消息,称处于楼市冰点的温州,已经取消了新房限购政策。

曾准确披露出沈阳松绑楼市限购的业内人士,今天又发布了一则重磅消息,称处于楼市冰点的温州,已经取消了新房限购政策。

业内人士表示,“温州一手房不再审查房屋拥有情况,也即不管已有多少套,都可新购房!二手房尚无放开。政府支持新房意图明确。”

业内人士表示,温州住宅去化周期长达45个月,近似。另外,2011年9月以来,温州房价同比下跌33个月,近似崩盘!

业内人士曾于6月10日,通过微博披露了沈阳松绑限购拯救楼市的消息,称“即日起,沈阳限购取消,本地人和外地人可购多套住宅。”当天沈阳当地人士证实已经取消了限购。由于沈阳是国内个全面取消限购的省会城市,一时间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虽然第二天沈阳官方否认了限购松绑的消息,但新华社记者从沈阳房管部门了解到限购政策放开的确属实,但在6月10日被舆论关注后,官方在限购放开一天后紧急叫停。

由于宏观经济面临复杂多变的下行压力、以及信贷政策的一再收紧,进入2014年后,持续繁荣多年的中国楼市就被悲观预期笼罩,始于杭州等二三线城市的楼市降价潮迅速蔓延至各地。中国楼市似乎是在一夜之间急转直下,进入阶段性下行周期。

而温州则在轮地产调整前就已经在楼市寒冬中煎熬了两年多。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仅有温州一个城市房价同比下降,降幅为4.8%。这意味着温州房价已经连续33个月处于下跌通道。

为了摸底楼市分化对各地经济的冲击,住建部在5月份派出调研组兵分几路,密集调研地方楼市,实地了解房地产市场下滑程度,并集中在5月24日向国务院高层汇报工作。据参与座谈的人士透露,住建部调研结果显示,包括沈阳在内的一些二线城市面临的问题比预期要复杂严峻,甚至不如部分三四线城市的情况。

5月下旬,住建部被指已经默许地方政府根据市场情况对限购政策进行调节。这一消息得到住建部多位人士确认,消息称除北上广深之外,其它城市的限购政策可以自行调节,尤其是库存过大的地方,但不会明确发文。

而在“崩盘风险”一步步逼近楼市的时候,多个城市已经急不可待地对楼市限购政策进行了微调。据统计,从3月份开始无锡、铜陵、南宁、广州等多个城市微调了限购政策,通过调整限购范围、放松户籍限制、提供财税支持等看似迂回的手段,为房地产市场松绑,以期刺激日渐转冷的市场。除此之外,还有超过30个城市有放松楼市调控预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