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房产证不能代办 二手房交易需三天

房天下  2014-06-20 07:45

[摘要] 房地产交易与登记涉及千家万户,直接关系到群众的切身利益。2014年6月19日下午,市房地产登记(交易)中心王建红副主任将做客青岛政务网“在线问政”栏目,就市内三区房地产登记与档案管理工作与广大网友进行交流。

房地产交易与登记涉及千家万户,直接关系到群众的切身利益。2014年6月19日下午,市房地产登记(交易)中心王建红副主任做客青岛政务网“在线问政”栏目,就市内三区房地产登记与档案管理工作与广大网友进行交流。

二手房交易手续:挂牌 网签 登记

网友018看好一套2000年的二手房,不通过中介直接跟房东交易,询问需要什么手续。

王主任答复道,二手房过户购房人在购房前应先持身份证明、户口簿、婚姻关系证明等证件原件及复印件,到购买房屋所在区房地产交易登记机构申请办理《住房情况证明》(外地人提供本市一年以上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

二手房交易流程如下:天挂牌,需产权人本人带房地产权证(或房产证),去交易中心挂牌处办理挂牌手续。第二天网签合同,需买卖双方带房地产权证(或房产证),去交易中心签约处办理签约手续。第三天办理登记手续,需买卖双方带齐相关材料在登记窗口办理登记手续。

上述手续须在房屋所在区的房地产登记中心办理,中心本部(巫峡路9-11号)办理市南区房屋的二手房过户,为方便群众在市内四区分别设立了分支机构,具体如下: 东部交易处:新浦路6号 电话:85023921 市北交易处:南京路236号-2、-3 电话:85020865 四方交易处:重庆南路120号 电话:85639738 李沧交易处:峰山路117号 电话:87632119

市内四区房地产登记中心可查出租房源信息

有网友在网上看好一套房子准备租住,但听说现在房产证和身份信息都有造假的,不知道如何查到这套房子的房产信息。

王主任答复,可持本人身份证原件复印件并提供您想租住房屋的具体门牌,到就近的房地产登记中心档案查询窗口查询即可,查询费10元。

“中心”为方便群众,除巫峡路9-11号本部,在市内四区分别设立了分支机构,具体如下:东部交易处:新浦路6号;市北交易处:南京路236号-2、-3;四方交易处:重庆南路120号;李沧交易处:峰山路117号。

项目投资达到25%可转让 房产证不能代办

王主任指出,如宗地为出让地,出让合同对土地转让无附加条件的,项目投资达到25%可转让。

另外,很多网友询问的办理房产证相关事宜,王主任谈到,市北区的瑞海馨园、文安路翰 、市北区禹城路上的观象山庄24091元/平方米[市北]观象山庄1套在售等项目,因缺少建设工程竣工验收备案证,暂不具备办证条件,房地产交易中心已通知对方积极推进相关验收工作,要求其具备条件后抓紧申请实测绘备案手续,并办理房地产初始登记,以便为购房人办理《房地产权证》。

十五大街21196元/平方米[市北]十五大街148套在售业主咨询继承公证书相关问题,王主任回答道,项目具备办证条件后,可持继承公证书和购房材料到房地产交易中心办理并领取《房地产权证》,上述手续开发公司无法代办,需本人到场。

升平新城1号楼房产证得等 四川路27号暂不改造

青岛房地产登记"办证专车"进社区 半拿证

青岛集体土地房屋领房产证 试点成功可抵押贷款

青岛12个小区可集中办房产证 涉及近万户居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