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多地推出户籍制度改革 降低落户门槛"曲线救市"

房天下  2014-06-19 07:20

[摘要] 楼市进入“敏感期”,任何风吹草动都可能引起市场情绪波动。日前,广东、海南及武汉等地陆续推出户籍制度改革,逐步放松落户限制,不少市场人士认为,此举可能“曲线救市”,给限购的楼市增加大量的刚需购买力。

眼下楼市成交低迷,库存压力有增无减。6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14年5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5月仅15城房价环比上涨,其中青岛5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跌0.1%,楼市降价潮导致购房者持续观望。

楼市下行趋势明显的一个重要原因是,之前两年多的楼市火爆消化了大量刚需购买力,现存刚性需求与库存及新房的数量不匹配,寻找消费者成为许多房企的当务之急。日前曝出的沈阳全面取消限购,被证实属乌龙。近日,广东、海南及武汉等地陆续推出了户籍制度改革,逐步放松落户限制,以求增加购房人数,“曲线救市”。

多地推出户籍制度改革

多地推出户籍制度改革

武汉市实施已久的落户政策是,毕业2年内在武汉就业创业的高校毕业生才可在武汉落户。日前新政规定,从7月1日起,毕业超过2年的普通高校毕业生或留学回国人员,在武汉就业创业可在武汉市落户。据推算,新政实施后,每年至少吸引10万名大学生落户武汉,不少开发商看到了商机,希望把这部分刚需群体转化为购买力。

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的副组长陈锡文6月14日在2014农业发展论坛上表示,国务院很快会推出《关于进一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的意见》,户籍改革很快会有大动作。李克强总理昨日在英国演讲时指出,目前中国城镇化发展滞后,户籍改革是当务之急,要让已经在东部城市工作的1亿还具有农民身份的人取得正式的城市户籍,享受同等的公共服务。户籍改革是时代发展需要,业内人士表示,户籍制度的调整恰好也体现了今年楼市“分类调控”的精神。

不同的地区楼市现状各不相同,不能“一刀切”。对一线城市应继续增加供应,抑制、遏制投资投机性需求,限购政策不退出;而对于库存量比较大的城市,要控制供地结构、供应结构。直接取消限购不现实,而通过户籍改革新政策来"曲线救市",则既回应了社会的关切,也提高了购房人口基数。

有评论认为,户籍改革、增加购买力,将成为多数城市稳定楼市的最有效措施,也将揭开城市竞争和治理模式的全新一页。

青岛将实施积分落户制度 盘点青岛户籍政策松动之路

专家谈中国城镇化:传统户籍制度退出历史舞台

无锡“绕道”救楼市:购60平方米户型即可落户

地方政府打响"救市"枪 青岛将如何应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