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重庆协信集团董事长吴旭疑涉华润案被查

经济观察网   2014-05-28 11:14

[摘要] 重庆协信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协信集团”)董事长吴旭疑因卷入华润相关案件而被纪检部门带走调查,至今未归。

重庆协信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协信集团”)董事长吴旭疑因卷入华润相关案件而被纪检部门带走调查,至今未归。

5月28日,多个独立消息源向经济观察网记者确认了这一消息。这家主营地产的公司曾与华润集团在多个项目上有过合作。

尚不清楚协信地产和吴旭及涉华润相关案件的细节,但协信集团内部已成立紧急应对小组以处理此事。当下,这家资产逾400亿的地产公司内部已是人心惶惶。

现年51岁的吴旭年少时曾怀揣“美术家”的梦想,1994年,吴以2.5万元资金创办协信公司,2年后开始涉足地产行业。至2013年,协信集团在重庆市企业集团纳税排行榜中排名第12位,在当地地产企业中仅次于龙湖和金科。除重庆外,协信地产亦踏入北京、上海、成都、昆明等地市场。

公开资料显示,协信地产与华润集团交集颇多。2012年,重庆地产界传出消息,协信集团与华润集团将联手开发重庆解放碑一处黄金地块,以“SFC协信中心”命名的该项目号称“7A级写字楼”,裙楼和两栋塔楼总建筑面积达21万平方米,华润集团为项目主要投资者之一。

目前尚不得知,身为国企资金雄厚的华润集团以何种条件“驰援”协信,但据熟悉前述项目的重庆地产界人士透露,“SFC协信中心”因遭遇资金困难,目前推进困难。

而在更早前的2010年,协信集团与华润旗下的华润信托合作,通过“华润信托—鼎新3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融资4亿元,用于推进协信旗下两个地产项目的建设。

2012年8月21日,吴旭邀请了杨澜夫妇、原重庆渝中区区委书记刘强等社会名流为自己在重庆的高端住宅项目协信公馆造势捧场。杨澜则在协信公馆建立了一个号称全球私人俱乐部——“君顶领袖会”的西南联盟分部。

在此次会议上,经济观察网记者曾问及吴旭作为民营企业家在当前形势下(重庆正值“打黑除恶”专项整治)可有安全感?吴旭回答记者的是,“我们永远跟党走。”

吴旭的此次被调查,或因华润相关案件的深入而波及,经济观察网记者将进一步追踪报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