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大商集团进驻宝龙 商业地产启动“轻资产”模式

半岛都市报   2014-05-27 06:44

[摘要] 近日宝龙地产与大商集团合作的新闻颇受关注,双方不仅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同时宝龙地产也将宝莱百货四家店交由大商管理 。不久,大商集团将正式成为“二房东”,其旗下的新玛特也即将进驻。

近日宝龙地产与大商集团合作的新闻颇受关注,双方不仅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同时宝龙地产也将宝莱百货四家店交由大商管理 。不久,大商集团将正式成为“二房东”,其旗下的新玛特也即将进驻。

事实上,作为商业地产的代表企业之一的“宝龙地产”和零售业集团之一的“大商集团”的合作,正预示着商业地产“轻资产”运营模式或将成为行业趋势。

现在,商业地产轻资产运营模式越来越受到关注。

不难发现,自2010年住宅调控开始,一批传统住宅开发商开始转战商业地产,使商业地产开发呈现如火如荼之势。然而,不可否认的是,商业地产同质化竞争激烈,运营模式存疑和资金压力过大“三座大山”。

业内人士认为 ,目前国内的商业地产开发商,融资模式较为单一,同时,商业地产开发的较长周期,牵制了开发商投资的实现。在商业地产周期中折戟的开发商,自然会因资金内在软肋而受到羁绊。

而宝龙集团总裁许华芳认为商业地产不只是资金的问题,他表示:“如今商业地产的竞争不仅是资金竞争,更是其服务理念、运营水平和专业人才的竞争,能够商业整合资源,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才是最正确的事。”

无论如何,商业地产企业的轻资产之路,或将成为未来发展趋势。而关于轻资产的实践之路,也已悄然开始。

2012年10月28日,位于天津滨海新区的绿游天地购物中心开业,这个建筑面积达2.9万平方米的集中式购物中心,是国内知名商业地产商阳光新业采用轻资产扩张模式的项目 ,颇受关注。

2013年6月29日,位于苏州新区的邻瑞广场以99.9% 的商家入驻率开业。邻瑞广场由苏州工业园区邻里中心发展有限公司开发建设,但商管执行方却是三益中国。

无疑,利用“轻资产”这辆快车,用有限的资产,获取,不仅是一种选择,也成为一种必然。企业紧紧抓住自己的核心价值,而将非核心业务通过各种方式的合作,实现利益扩大或化。

宝龙的“轻资产”之路

宝龙地产(HK.1238),中国商业地产的领军企业之一,也是中国在港上市企业,专注于开发及经营高质量、大规模、多业态的综合性商业地产项目 。目前,已经在上海、杭州、厦门等25个经济增长迅速的城市打造了 52个物业项目。

尽管如此,随着企业的进一步发展,宝龙地产进入新的战略时期,进一步形成了“深耕上海,聚焦长三角、山东、福建区域”的聚焦战略布局。再加上宝龙目前进入一二线城市,要想在行业和一二线做到领先地位,一个显著的变革就是把钱力、物力、人力以及各种资源向核心业务聚集。

据宝龙集团总裁许华芳介绍,目前宝龙将上海七宝、杭州滨江、厦门湖边三个重点项目当做有影响力的标杆旗舰项目来打造,内部动用的资源、精英人才,外部聘请世界的设计公司,力图通过其标杆项目改变行业对宝龙品牌认知。

而此次,宝龙地产将旗下四家宝莱百货交由大商“打理”,对宝龙地产来说,是腾出更多的精力和资源倾注于开发与经营高质量的综合商业项目的系列行动之一。

对大商集团而言,接手宝莱百货之后,可以从店面规划、业态组合到后期管理的全过程进行统筹管理。能让这个专业的“二房东”的优势发挥得更加淋漓尽致。

在宝龙的发展前进道路上,还有更多的行动。据悉,在国内大多数商业地产开发商仅做经营管理平台的背景下,宝龙率先一步,高调打造具有国际化水平的资产管理平台。筹备宝龙地产资产管理平台,主要工作是规划资产,监督营运平台是否按规划完成。许华芳表示:“虽然短期内资产管理平台,还很难看出效果,但它却是宝龙未来五年跟十年企业发展的关键。”另一方面,宝龙研发的独有的社区化电商平台(www.ipowerlong.com),将加速升级完善,用领先的技术手段和运营理念为商业经营保驾护航。

对于宝龙来说,此次放手四家宝莱店只是轻资路上小行动,而与大商的合作,实现强强联手,资源整合的意义无疑更为重大。

商业项目建成多年不开业 合肥商业地产饱和?

青岛各大商圈发展势头迅猛 商业地产趋好

商业地产群峰聚会 山东商业和地产春茗会落幕

青岛商业地产进入爆发期 招商运营能力成关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