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探索发展共有产权住房 6个城市被确定为试点

中新网   2014-04-28 00:00

[摘要]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探索发展共有产权住房,6个城市被确定为试点,试点城市要在12月底前报送试点工作总结。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探索发展共有产权住房,6个城市被确定为试点,试点城市要在12月底前报送试点工作总结。

住建部要求,北京、上海、深圳、成都、淮安、黄石要积极推进共有产权住房试点。按照目前公认的定义,共有产权房是一些地方通过让渡部分土地出让金,税费减免等地方式,来降低商品房建造成本,使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买得起房。北京的自住型商品房就属于这种类型。住建部副部长齐骥表示,对于这种新的保障形式,必须明确政府与个人的产权划分比例。

齐骥:“签订合同的时候,就要明确共有产权的关系和这部分房产增值之后这部分利益的合理分配,购房人是占产权的多大比例,政府通过让渡土地出让这样的投入是占产权的多大比例。购买这类住房的家庭,他收入提高了,需要改善了,可以按照市场的价格出售,但是合同中已经约定的增值的部分,分配应该执行,也有可能一些家庭收入增加以后,就买下了这部分共有产权。”

中国房地产协会副会长顾云昌估计,未来共有产权住房可能会逐步替代经济适用房和限价房:“过去我们的经济适用住房,他的产权是不太清晰的,这样买卖中可能有人钻了空子啊,或者是不太公平啊,所以需要一开始就建立一种清晰的产权框架,以后就有可能经济适用房都变成这种产权比较明晰的共有产权住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