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在首都经济圈买房要趁早?看完数据再决定

央视网  2014-04-10 09:52

[摘要] 4月9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称,正在会同有关部门和地方研究编制首都经济圈一体化发展的相关规划,规划范围包括北京市、天津市和河北省。

4月9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称,正在会同有关部门和地方研究编制首都经济圈一体化发展的相关规划,规划范围包括北京市、天津市和河北省。

最近一段时间,京津冀一体化规划的细节虽然尚未敲定,一贯平淡的河北楼市却犹如“干柴烈火”瞬间引燃,到保定买房、到燕郊置业、到廊坊看房,成为这一段时间的楼市看点。保定、廊坊等地的楼市“亢奋”,是否意味着房价会一路飙升?

一体化点燃北京周边房价“虚火”

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国家战略提出后,保定、涿州、廊坊、固安、香河等地的房价都有所上涨。然而,多数专家认为,这种上涨很可能只是“虚火”。

受京津冀一体化消息的影响,河北保定的楼市闻风而动。但在清明小长假期间,保定的楼市没有预想当中的火爆,不少楼盘甚至是关门歇业,令不少看房客吃了闭门羹。

有专家指出,在目前楼市“高位震荡、逐步降温”的大背景下,即便是在保定买套房子,希望两三年后就获得高回报的可能性也很小;但从长期来看,随着产业、人口转移,会对某些地方的房价带来利好,中长期投资可以考虑。

但有业内人士提醒,目前楼市尤其是二三线城市的楼市正面临变局,炒房尤其是靠概念炒房的大好时光已经过去。在这一背景下,逆市押宝保定楼市存在一定风险。业内人士称,在河北省,保定的经济发展水平排不进梯队,其房价也低于石家庄、唐山、秦皇岛等城市。

有数据显示,2013年1月至11月保定商品房累积成交150.919万平方米,平均每月去库存化14万平方米。按照目前的可售面积584万平方米计算,保定去库存化时间高达42个月,是北京的6倍。也就是说,即使保定目前不再建设新楼盘,现有的库存也需要3年半的时间才能消化掉。

在北京某部委下属事业单位工作的王先生表示,没有兴趣在保定置业。“如果保定具备北京这么好的教育和医疗资源,我可能会考虑迁出拥挤的北京。京津冀协同发展应该先发展河北省的配套设施,但问题是,在我都没有考虑迁出北京之前,北京的教师和医生们会愿意先去河北吗?”

3月下旬开始,廊坊市区的楼盘频频有来自北京的客户出手购房。“北京人来了,肯定要涨价了。”当地楼盘的一位置业顾问笑称。不过,有分析人士认为,廊坊楼市隐忧已经较大,“廊坊市区房屋的空置率不低。如果未来有产业支撑,则可能减少当地楼市的压力。这种情况下,廊坊市区的楼市即便涨也是有限的,但一旦出现下调,幅度就会很大。”

固安多家房地产机构人士介绍,目前固安平均房价在6800元到7000元。2014年春节后至今,房价涨幅在1000元左右,部分高档楼盘涨幅更多。在固安本地人看来,当地的楼盘数量已远远超出当地刚需阶层的购买需求。一位当地人士说,“房子主要是卖给北京人的”。但有投资意向的“北京人”刘先生则表示,固安个别楼盘目前均价已达13000元/平方米,“以这个价格,我为什么不再添点钱去北京大兴买房,而要跑到更远的河北固安呢?”

燕郊房价平稳天津不升反降

在离北京最近的河北省三河市燕郊县,“京津冀一体化”已成为所有售楼中心宣传的要素。当然买房者有95%是在北京工作的外地人,还有一些人是来投资的。不过燕郊的房价并没有大涨,很多楼盘都保持了原来制定的销售价格进行销售,只有一些项目象征性地涨了500元。毕竟年初开盘的项目体量都很大,开发商要争取客源,价格上就要比较理性一些。

值得一提的是,天津楼市近期不升反降。这是因为,天津楼市有一整套完善的系统,其发展空间还很广,在京津冀一体化细案落实之前,楼市将会按照自行轨迹发展,不会因此而有大的波动。

至于天津楼市近期为何走低,当地的一位投资分析经理认为有三点原因:首先,信贷紧缩。去年年底,天津收紧了信贷,并加速供应自住型商品房,导致今年贷款市场进一步严峻,造成3月楼市反弹无力,同比下挫。其次,购房者观望。一线城市持平稳态势,三四线城市楼市波动较大,购房者对市场未来走势心存疑虑,观望心态让其暂不出手。再者,土地市场疲软。近期天津土地市场也颇为平淡,频频出现流拍和底价成交,促使天津楼市持续疲软。但这些都不意味着天津楼市将会持续走低,因为今年整体楼市节奏也不过如此。

保利绿地争夺战 86%得房率"笑傲"滨海新区

分类调控因地制宜 青岛房地产市场或现量价齐稳

范围房产供大于求 持多套房的可准备脱手

四层以上禁设少儿活动场所 罚款30万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