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2013年房企业绩报告解读:中海最赚钱 绿城房最贵

新京报  2014-03-28 10:17

[摘要] 截至3月27日,除恒大、金地等少数房企外,目前沪深两市和H股中,超八成上市房地产企业已发布2013全年业绩报告。多数企业在超额完成既定目标的基础上,仍然保持了稳定的利润增幅。而在2014年,谨慎调整销售目标的同时,高周转、去库存将成为企业不约而同的选择。

超八成上市房地产企业已发布2013全年业绩报告,多数房企保持了稳定的利润增幅。

截至3月27日,除恒大、金地等少数房企外,目前沪深两市和H股中,超八成上市房地产企业已发布2013全年业绩报告。多数企业在超额完成既定目标的基础上,仍然保持了稳定的利润增幅。而在2014年,谨慎调整销售目标的同时,高周转、去库存将成为企业不约而同的选择。

房企

2013年主流房企普遍增收

毫无疑问,根据已披露的上市房企在2013年全年的销售业绩,都出现了强势增收的局面,已公布年报的20房企中,除了招商地产和绿城销售额增长幅度在20%以下,其余大型房企都保持了20%以上的增速,碧桂园和融创分别以1060亿元和547亿元的销售业绩,同比131%和54%的爆发式增幅,成为房企销售额的黑马。

而作为判断企业主要经营成果指标的营业收入来看,不少企业在2013年再度创下历史新高。包括万科、保利、中海、华润置地、招商地产、融创中国、龙湖地产、世茂房地产等多个标杆房企在内陆续发布业绩,万科再度以1354.2亿元的营业收入领跑众房企,但相对于万科去年全年营业收入30.7%的增长速度,已被多家房企超越。

其中碧桂园、融创、龙湖三家企业2013全年营业收入同比增幅迅猛,接近50%。千亿“黑马”碧桂园年报显示,全年实现营业收入626.81亿元,同比增长49.6%;龙湖地产也表示营业收入为415.1亿元,与上年同期278.9亿元相比,增幅达到49%,利润总额再创新高。事实上,绝大多数企业在2013年的营业收入水平,都保持了平均20%左右的增长速度。

2014年销售目标谨慎上调

尽管众多房企在去年底,坚定认为市场预期持续向好,但在宣布2014年销售目标的节骨眼,却表现得相对“保守”。

此前饱受热议的万科2014年目标销售额为2000亿元,较2013年的1709亿元,仅增长17%;相比较万科,中海的销售目标则更加保守,比去年1108亿元只增加了12亿元,增幅仅为1%。根据记者观察,包括碧桂园、世茂房地产、龙湖等企业,多数都将销售目标增速控制在20%左右,甚至更低。

对此,一位市场分析人士告诉记者,2014年一季度的整体市场并没有出现预期中的开门红,而未来市场预期存在的各种变数,也影响了企业做出判断。

在采访中,多数企业人士都认为2014年市场情况将无法和2013年相比,因此,走量再度被提上日程。根据公开数据显示,绿地有超过3200亿可售货值,今年销售目标为2400亿,较去年增长47%,以此目标带来的营销压力是去化率要达到75%。万达以3000亿货值设定2400亿销售目标,去化率要求更高达8成。

此外,据业内人士分析指出有些企业对于去化率的预期也较为谨慎,例如,绿城以1400亿货值确定650亿销售目标,新城控股、旭辉等多家企业存货去化率的目标同样不足50%。

值得一提的是,在销售预期普遍被调低的当前,房企的千亿雄心仍在继续,以华润为代表的多家房企都表示将会在近两年冲刺千亿,富力更是给出了冲刺的时间表,将这一目标锁定在2016年;而连续两年保持50%增幅的世茂地产,也被认为有望在2014年进入千亿俱乐部。

媒体称一线城市房价安全岛塌陷 正出现微妙变化

信贷收紧影响释放 青岛楼市周成交环比增五成

新市北房价十年涨三倍 楼市进入"土豪金"时代

青岛一男子卖房降价15万求成交 二手房市场或将回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