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青岛商贷暂不能转公积金 职工试用期也应缴公积金

半岛都市报  2014-03-21 16:09

[摘要] 去年以来,公积金贷款额度提高后,由于使用公积金贷款可以节省不小的买房成本,这让不少市民开始关注岛城商贷转公积金政策的问题。20日,青岛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书记、主任王春芳做客“网络在线问政”时提到,由于岛城去年以来住房成交量剧增,导致公积金贷款和购房提取金额大幅攀升,资金压力加大,目前仍不具备开

半岛都市报3月20日讯(记者 王爱科) 去年以来,公积金贷款额度提高后,由于使用公积金贷款可以节省不小的买房成本,这让不少市民开始关注岛城商贷转公积金政策的问题。20日,青岛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书记、主任王春芳做客“网络在线问政”时提到,由于岛城去年以来住房成交量剧增,导致公积金贷款和购房提取金额大幅攀升,资金压力加大,目前仍不具备开展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业务的条件。

当天的访谈中,不少市民在访谈开始就咨询本市何时能实现商业贷款转为公积金贷款的问题。“目前本市尚未开展商贷转公积金贷款业务,今后能否开展这一个业务,主要取决于住房公积金资金的使用情况。”王春芳主任说,住房公积金管理首先要保证职工提取公积金需要,其次是职工贷款资金的需求,在加大放贷力度,充分发挥住房公积金支持职工购房贷款作用的同时,还要保持适度的资金流动性,以满足职工购房提取住房公积金的资金需求。

“去年受‘国五条’政策调整预期,刚需和改善型置业集中入市等多重因素影响,青岛市的住房成交量急剧增长,由此导致公积金贷款和购房提取金额大幅度攀升,资金压力加大,现阶段公积金中心已采取资金按计划调配、贷款发放轮候等措施。”王春芳说,在这情况下,不具备开展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业务的条件。

记者采访了解到,购房者所普遍关心的“商转公”政策,也就是把商业贷款转成公积金贷款,在多年前就有不少城市开始推行。比如深圳、武汉、大连等地都已推行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的方式,方便购房者选择更低的贷款方式买房。青岛购房者对这一政策的关注,始自去年2月份,全市商品房公积金贷款额度统一调整为60万元,而在此前,原七区缴存公积金的市民可贷款额度为40万元,原五市缴存公积金市民可贷款额度为20万元。“贷款上限的提高,意味着购房者不用再为凑不够购房款而发愁,也不用再采取公积金商贷组合的贷款方式,毕竟这可以节省不少的买房成本 。”楼市分析人士张百忍说。

据业内人士分析,商贷转公积金之所以短期内难以实现,除了资金压力大方面的原因外,还有一个担保方面的难题。“在深圳、武汉等可办理‘商转公’的城市,实施起来有两种方式,一是购房者自己筹钱还清商业贷款,然后到公积金管理中心重新办理公积金贷款,随后公积金方面委托银行放款给购房者账户;二是公积金中心把贷款支付给担保公司,由担保公司负责和商业银行办理所欠贷款的清偿,在购房者还清商业贷款后再重新办理房产抵押手续。”一家商业银行的赵经理说,具体实施过程中,因为购房者自筹还款的方式比较困难,多数购房者会倾向于选择后者,但目前青岛还并没有认可的担保机构 。 

新政冲击"金三"楼市 开发商打折优惠刺激消费

解析苏州住房公积金房贷政策 轻松搞定住房贷款

2月青岛房价涨幅环比收窄 公积金新政助观望情绪

公积金政策朝令夕改引争议 市民:想说爱你不容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