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今年楼市或将开启理性大门

江西日报  2014-03-21 11:54

[摘要] 年初楼市,声音嘈杂。一方面,“降价风波”、“楼市泡沫将破裂”的声音甚嚣尘上,一阵紧似一阵;另一方面,土地市场依然火热,开发商依旧积极拿地。是相信“春江水暖鸭先知”的市场?还是听信“窥一斑而知全豹”的预言师?

中国江西网讯 年初楼市,声音嘈杂。一方面,“降价风波”、“楼市泡沫将破裂”的声音甚嚣尘上,一阵紧似一阵;另一方面,土地市场依然火热,开发商依旧积极拿地。是相信“春江水暖鸭先知”的市场?还是听信“窥一斑而知全豹”的预言师?

楼市

楼市行情

刚刚结束的两会传递出来的楼市调控方向,或将有利业界厘清思路。中央政府提出,要“因城因地分类”调控楼市;住建部还提出“既要调购房需求、又要调开发供应”的“双调”思路;而对“限购、限贷”政策未做丝毫放松。

业内人士分析,中央既不出“一刀切”的严调、又不放松“限购限贷”,表明房地产并未出现“冰山碎裂的咔嚓声”;而政府采取“因城因地分类”的务实调控举措,再加上市场降温带来的供需日渐平稳,或将促推2014楼市真正成为行业走向理性的开始。

楼市供需日渐平衡

购房者日趋理性

今年楼市的嘈杂声,确实与往年大有不同。先是传出地产大佬“非常不妙”等悲观声音;随后传出“杭州降价风波”、个别房企破产的坏消息;网络上更有媒体肆意炒作的“房地产出现了冰山断裂咔嚓声”……这些悲观情绪,均源于库存量的增加与市场的降温。那么,楼市库存量真的“巨大”吗?市场真的是“山雨欲来”吗?

公开资料显示,“降价风波”的杭州楼市,现在的可售商品房约为11万余套,按照2013年全年成交8万余套的销售速度,需要16个月消化;若按近五年的平均去化速度,则需要18.5个月。就此数据,肆意炒作的媒体认为“库存巨大”,较为理性的媒体则解读为“供应较为充足”。而在本地市场,记者注意到,南昌近期可售商品房达500余万平方米,住宅与非住宅约各占一半,按照去年的月均成交量,南昌商品住宅库存需要9个月消化。

买房"拼爹"不如"拼跌"岛城抄底你准备好了吗?

崂山南北两商圈现端倪 10余大项目成为商业新载体

空气好风景美房价低 乡镇楼盘成楼市成交主力

青岛停批停建钢铁等6类项目 全面清理违规项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