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楼市"限签"略有放松 广州房管局称调控方案无调整

中证网   2014-03-18 11:17

[摘要] 日前有消息称,住建部今年首度放弃年度房价控制目标。这是否意味着为完成年度房价控制目标而出台的限签限价限售政策也会退出呢?昨日,广州市国土房管局有关人士表示,广州将严格执行落实中央房地产调控政策,目前的调控方案并没有调整说法。

近期有消息称,住建部今年首度放弃年度房价控制目标。这是否意味着为完成年度房价控制目标而出台的限签限价限售政策也会退出?17日,广州市国土房管局有关人士表示,广州将严格执行落实中央房地产调控政策,目前的调控方案并没有调整说法。不过有业内人士表示,今年以来“限签令”已经略有放松。

年初至今“限签”略有放松

自2010年开始,每年3月底地方政府都上报并向社会公布当年度房价控制目标,若该目标未完成将约谈或处罚地方政府主要负责人。但日前有媒体报道称,住建部今年房地产调控的工作任务中不再包括“制定并公布所在地当年度房价控制目标”。如果年度房价控制目标“退场”,是否意味着相应的调控政策也会随之调整?

广州市国土房管局有关人士昨日表示,广州将严格执行落实中央房地产调控政策,目前调控的方案并没有要调整说法。

业界专家认为,如果房价控制目标取消,与其配套挂钩的限价限售限签等政策很有可能会退出。中原地产项目部经理黄韬就透露,目前广州仍执行限签限价限售政策,但今年以来限签已经略有放松。比如,郊区板块楼盘原先限价1.3万元/平方米,现在是限价1.5万~1.6万元/平方米;中心城区的楼盘则是每天可以网签的套数增多,但是房价限价没有变化。

合富辉煌首席分析师黎文江认为,如果硬性的房价指标不再提,限价限签限售的政策有可能放松。估计是房价相对较低的外围区域先放松,中心城区则要逐步来。

 "鬼城"与"贵城"比肩上演"双城记" 谁来遏制空城记?

青岛楼市未来预测:红岛或成为下一热点区域

青岛楼市"输人不输阵" 大规划助绘楼市版图

关注:我国明确2020年前实现住房信息联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