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日照将开展不动产统一登记 宅基地确权发证

齐鲁晚报   2014-03-12 10:32

[摘要] 日照市国土资源工作会议日前召开。据了解,去年日照实现耕地保护面积连续17年不减少,年内新增耕地1.25万亩。今年,日照将开展不动产统一登记,全面完成农村集体建设用地、宅基地确权登记发证。

山东省日照市国土资源工作会议日前召开。据了解,去年日照实现耕地保护面积连续17年不减少,年内新增耕地1.25万亩。今年,日照将开展不动产统一登记,全面完成农村集体建设用地、宅基地确权登记发证。

政府土地储备 共收储7563亩

2013年,日照市国土资源系统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耕地保护面积实现连续17年不减少,年内新增耕地1.25万亩;积极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用地,落实各类建设用地指标1.6万亩;坚持城乡统筹,盘活城乡存量土地6000多亩;完成了山钢、机场等省市重点项目地面附着物清点和征地报批准备工作,确保了项目按期开工建设。

政府土地储备工作实现了新突破,全市共收储土地141宗,7653亩。节约集约用地水平进一步提高,在城市建成区作为稀缺资源的土地得到有效地利用,为城市发展拓展了用地空间,提升了城市承载能力。

开展不动产登记 宅基地确权发证

14年日照市国土资源部门工作的十项目标显示,2014年,日照将稳妥开展不动产登记,全面完成农村集体建设用地、宅基地确权登记发证,落实不动产登记体制机制改革工作任务。

加强测绘地理信息管理 推进“数字日照”应用

日照国土资源部门还将落实最严格的节约集约用地制度,健全资源节约集约利用评价考核体系,完善土地、矿产资源批后监管机制,强化批后监管效能。年内落实各类建设用地指标1.5万亩以上,在保障经济社会发展资源需求的前提下,挖潜、盘活存量土地的比例要占供地总量的50%以上。

发挥市场在配置资源中的决定性作用,规范完善土地和矿业权市场,引导促进测绘市场建设。开展全市土地利用情况大调查,利用三个月的时间,摸清全市国有建设用地利用底数,建立土地利用动态数据库,为市政府决策提供依据。加强测绘地理信息管理,加快推进“数字日照”公共服务平台应用,逐步建立基础地理信息数据更新共享机制;积极推进“数字国土”建设,逐步实现市县国土资源业务全流程网上审批,进一步提高国土资源信息化水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