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全国人大法工委阚珂:房地产税法“正起草”

地产中国网   2014-03-10 16:31

[摘要] 据《第一财经日报》,房产税自从上海、重庆两地试点后就一直伴随着各种争议和猜测。在今年两会上,多位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都谈及房产税,伴随而来的声音依然嘈杂。

根据《财经日报》,房产税自从上海、重庆两地试点后就一直伴随着各种争议和猜测。在今年两会上,多位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都谈及房产税,伴随而来的声音依然嘈杂。

而政协委员、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认为,房产税的阻碍是意见不一致,“体制内也是意见不一致”,现在则需要加快立法进程。

3月9日,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阚珂在答记者问时表示,房地产税已由人大相关工作部门和国务院相关机构共同起草,条件成熟时会依法提请审议。

条件成熟时提请审议

2013年十八届三中全会报告中提出,要加快房地产税立法。学者对此的解读是,报告所指“房产税”并不是单纯指上海、重庆2011年开始试点的房产税,而应该是包括契税等在内的一系列房地产相关税收。

昨日,阚珂在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的记者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称,房地产税法正在积极起草当中。草案由人大常委会有关工作机构会同国务院有关部门研究起草,条件成熟时会依法提请审议。

这一立法进程也令市场更关切房产税是否继续扩大试点。自上海和重庆两地试点房产税后,两年内再无新试点城市。

政协委员、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是否需要扩大试点,需要看人大的意见。“从立法支持改革的方面,他们(人大)肯定会很快有所行动。”

贾康则认为,“房地产税”需通盘考虑,必须涉及整个不动产开发、交易,保有全链条中各个环节的各种税之外的费,将其加以整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