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空间已用尽唯租金仍续升 亚太区写字楼工作间新策略

房天下   2014-03-10 10:15

[摘要] 戴德梁行推出第17份《全球写字楼租务开支报告》,指出去年亚太区优质写字楼市场的平均开支,为每个工作间每年6,000美元(人民币36,501元),按年升幅仅为0.4%,然而个别亚太区市场租务开支在年内的变化却颇为参差,例如雅加达的租金按年上升多达三成,但印度海得拉巴的租金则按年下跌了两成。

香港仍属亚太区内写字楼租务开支的市场,但香港的租金与全球首位的伦敦(西区)租金的差距进一步扩阔,主要由於有不少香港企业在2013年从核心商业区迁往租金较便宜的地区,令整体租金水平回落。

环顾全球写字楼市场,租务开支低的市场中,大部分的经济生产力亦较低。然而,新加坡及首尔的情况则相反,经济生产力较低但租金相对高昂,令两市场对企业租户的吸引力减弱。

预计亚太区写字楼租务开支仍会以每年3%的幅度增长,升幅高于全球其他地区,主要受到许多印度市场及东京的租务开支在未来快速增长所带动。

亚太区市场将面对写字楼租务开支增加,但写字楼空间已难以进一步善用的困境,情况较其他地区更明显。租户宜采用更灵活的工作间策略,以应对营运成本的挑战。

香港:戴德梁行推出第17份《全球写字楼租务开支报告》,指出去年亚太区优质写字楼市场的平均开支,为每个工作间每年6,000美元(人民币36,501元),按年升幅仅为0.4%,然而个别亚太区市场租务开支在年内的变化却颇为参差,例如雅加达的租金按年上升多达三成,但印度海得拉巴的租金则按年下跌了两成。

在本年的报告中,香港继续成为亚太区租金昂的写字楼市场,每个工作间的每年开支为21,600美元(人民币131,401元),环球排名则为第二,仅次於伦敦(西区),但香港的租金在去年进一步被伦敦(西区)抛离,因为香港写字楼市场受到机构整合架构及迁离核心商业区等因素所影响,令商厦的租金有所回落。中国大陆的二线城市,以及印度大部分市场,则继续成为全球部分租金的商业区。

在第17份《全球写字楼租务开支报告》中,戴德梁行首次比较各地企业租用优质写字楼的开支,以及当地每名金融及商业服务行业雇员的经济生产力,以评估企业在该市场营运并负担相关开支的能力。通常一个市场的租务开支愈高,其经济生产力亦愈高。

戴德梁行全球策略研究部主管Nigel Almond表示:“报告中的大部分市场均符合上述的推断,例如在租务开支较高的悉尼及东京,其经济生产力亦较高;租务开支较低的市场如曼谷丶雅加达及吉隆坡,这些城市的经济生产力亦较低。可是,新加坡和首尔却是租务开支高,但经济生产力相对较低的市场,因此与环球其他市场相比,这两个亚洲市场将较难吸引企业进驻。”

展望未来两年,亚太区写字楼租务开支仍会以每年3%的幅度增长,升幅高于全球其他地区。

 

最牛写字楼年缴税10亿 青岛税收亿元楼达41栋

投资故事:购买写字楼 想要租给谁?

机构预测商业地产未来供应风险低于写字楼

青岛多套房居民卖住宅投资写字楼 业内:看准再下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