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2月青岛二手房仅成交1310套 预计3月止跌反弹

青岛财经日报   2014-03-05 07:32

[摘要] 继2014年1月岛城二手房成交量大幅走低之后,2月份,成交量连续下跌,二手房市场再遭“滑铁卢”。根据青岛网上房地产统计数据显示,2月青岛市二手房共成交1310套,环比1月份下降24.4%,同比去年同期成交量基本持平。

继2014年1月岛城二手房成交量大幅走低之后,2月份,成交量连续下跌,二手房市场再遭“滑铁卢”。根据青岛网上房地产统计数据显示,2月青岛市二手房共成交1310套,环比1月份下降24.4%,同比去年同期成交量基本持平。对此,业内人士纷纷表示,造成成交量如此惨淡的主要原因是2月恰逢农历春节,按照往年青岛楼市惯例,每年农历新年都是全年新房成交量的“谷”。伴随着阳春三月的到来,岛城二手房市场将迎来强势复苏的态势,上周成交量、成交面积均出现暴增。

青岛二手房成交走势

青岛二手房成交走势

成交量仅为旺季的一半

根据青岛网上房地产统计数据显示,2月青岛市二手房共成交1310套,环比1月份下降24.4%,同比去年同期成交量基本持平。据记者了解,1310套的成交水平,与2013年下半年的成交旺季相比,几乎仅为旺季成交量的一半左右。据悉,去年下半年以来,岛城二手房持续高热,每个月的成交量都稳定地保持在2500套上下。而步入2014年,受春节假期因素影响,成交量一度下滑,成交水平几乎仅为旺季的一半。

从区域二手房成交数据来看,2月在各区交易量榜单上独占鳌头的仍然是市北区,当月二手房共计交易470套房源,占全市二手房2月总交易量的35.88%。从2013年一路领跑全市各区二手房成交至今,市北区月成交“霸主头衔”从未旁落;李沧区2月二手房共成交212套,占全市二手房2月总交易量的16.18%;市南2月成交二手房204套斩获季军,占全市二手房总交易量15.57%。此外,开发区2月成交195套二手房,占全市总成交量14.89%;城阳区成交二手房129套,占全市总成交量9.85%;崂山区成交二手房93套,占全市总成交量的7.1%。高新区2月成交二手房7套,占全市成交量0.05%。

3月份或迎成交小高峰

正如上述数据显示,市场在上月份出现反弹,周成交量逐渐恢复至节前状态,究其原因,一方面是由于传统淡旺季的因素影响,还有一部分因素是受到公积金新政即将实施的影响,这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成交的回暖。预计3月份二手房成交量将告别1、2月份的低迷态势,开启一轮成交小高峰。

据青岛链家市场研究部统计分析,目前岛城二手房新增房客源都明显增长,供需关系开始逐步恢复。由于2014年年初信贷政策、市场预期等多重原因共同作用,在年初复杂的市场形势下,预计二手房市场3月份才能完全复苏。

此外,对于即将实施的公积金新政,二手房市场的业内人士如何看待呢?对此,21世纪不动产青岛区域运营总监程东表示:“新政将在一定程度上也会对市场有促进作用,一些购房者想搭政策末班车,市场预计会掀起一个小浪潮,但浪花的力度不会特别大。”程东表示:“因为本次出台的新政并不是以调控为目的,而是基于公积金管理现状和需求出发的,目前青岛平均每套房的贷款额度为40万元左右,政策新调整之后的额度并没有远离这个数字。”因此,程东介绍,基于当下二手房的市场表现,3月份的成交量将在传统旺季开启与新政实施的相互促进影响下,迎来较为明显的成交小高峰。

 

楼市淡季遇房贷紧缩 年初量跌价稳低调开局

楼市成交量下滑 房冷地热开发商过于乐观藏风险

岛城楼市有望走出"寒冬" 或将迎来"春天"

说好的小高峰呢? 2月青岛楼市触底奠定"去库存"基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