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政协委员:房产税将会覆盖不同类型城市

海峡都市报  2014-03-04 10:30

[摘要] 加快房产税立法,并不是马上就要有一部法律,可以把试点城市的工作重点,提升到工作条例,逐步提升到法律法规。而适时推进改革,不排除在上海、重庆两个试点城市的范围之内扩大,立法跟试点是互动的关系,不会相互冲突。

3月3日下午,记者在人民大会堂前对政协委员贾康委员进行专访。

关于房产税:将会覆盖不同类型城市

时下民众热议的房产税会否推行,贾康说,要加快房地产税立法,并适时推进改革,这句听上去很简约的话,内容很丰富。他认为,加快房产税立法,并不是马上就要有一部法律,可以把试点城市的工作重点,提升到工作条例,逐步提升到法律法规。而适时推进改革,不排除在上海、重庆两个试点城市的范围之内扩大,立法跟试点是互动的关系,不会相互冲突。

对于福州是否会在2013年推行房产税,贾康表示,如果改革继续往前推的话,不排除这种可能性,各种类型的城市都有可能,以后的房产税会覆盖不同类型的城市。他表示,目前的试点城市成效不错,但遗憾的是,虽然两年来都说要适时扩大房产税试点城市范围,但并没有真正实施。对于眼下有没有明确的城市名单,贾康连称,“太敏感,太敏感,不好说。”

关于余额宝:要给出创新的弹性空间

被问及余额宝有没有可能纳入一般性存款时,贾康表示,涉及太多细节不方便回答,但他同时认为,对于余额宝,要给出创新的弹性空间,要鼓励创新,对这种新技术所带来的可能带有颠覆性特色的挑战,应该要有长期性和全局性的眼光。

关于如何看待影子银行,他认为,对于影子银行不能全盘否定。一方面,对影子银行的风险要加以防止;另一方面,影子银行客观上给利率市场化带来了效应,因为影子银行实际上是在条件不足的情况下,通过变相的利率市场化,解决了一些问题。此外,他还表示,相信利率市场化会继续推进。

注:影子银行是指游离于银行监管体系之外、可能引发系统性风险和监管套利等问题的信用中介体系(包括各类相关机构和业务活动)。

 

 房产税试点三年扼制房价作用有限 扩围无时间表

房产税试点三年扼制房价作用有限 扩围无时间表

房产税两只靴子能否落地 房价调节作用成难题

楼市5大预言:三线城市房价下滑 房产税将推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