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青岛落户政策今年出台 外来人口有望积分入户

青岛晚报  2014-03-04 05:00

[摘要] 建立外来人口市民化制度通道、区市级三公经费预决算明年全公开、继续执行住房限购政策保持房价基本稳定……近日,市政务网公布了全市54个政府部门今年的工作计划。记者从中发现,备受关注的“青岛户口”、保障房建设和安全生产,都有了较为明确的说法,54个部门的计划中几乎件件关乎民生。

建立外来人口市民化制度通道、区市级三公经费预决算明年全公开、继续执行住房限购政策保持房价基本稳定……近日,市政务网公布了全市54个政府部门今年的工作计划。记者从中发现,备受关注的“青岛户口”、保障房建设和安全生产,都有了较为明确的说法,54个部门的计划中几乎件件关乎民生。

亮点1 确保房价基本稳定

最近,对于房价涨或跌的传言受到了很多市民的关注,在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的工作计划中,也明确表示要确保房价基本稳定。2014年青岛按照“3月底前确定规划方案、6月底前确定建设主体、9月底前开工建设”的要求,计划开工建设各类保障性住房15000套。作为东部的人才聚集区,今年青岛还将继续推进人才公寓项目建设,全年计划开工人才公寓100万平方米。在广受关注的保障房方面,今年将加快出台《青岛市住房保障发展规划(2014-2016年)》,稳步推进廉租住房、公共租赁住房、经济适用住房、限价商品住房和人才公寓五类保障性住房并轨运行,建立起以公共租赁住房为主的住房保障体系。面对广受诟病的高房价,青岛一方面继续按照国家要求执行住房限购政策,确保房价基本稳定和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另一方面持续强化房地产市场监管,严厉查处商品房销售违法违规行为,重点加强开发企业和销售代理机构的商品房销售行为和价格监控,依法维护房地产市场秩序。

亮点2 “三公”经费公开透明

从”光盘族”到“节俭风”,“三公”消费的问题从去年年初热到年尾,2014年,青岛的“三公”经费将向市民全公开,让纳税人做到心里“门儿清”。在工作计划中,市财政局提出,今年青岛将出台会议费、培训费、差旅费、公务接待费等经费开支标准和管理办法,构建厉行节约长效机制。按照计划要求,市级行政事业单位公用经费和专项业务费,一律不超过上年按5%压减后的规模。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今年青岛还将进一步扩大部门预算公开范围,除涉密部门外,所有市直部门和单位的预算全部提交市人代会,并在批复后向社会公开。进一步扩大“三公”经费公开范围,除涉密部门外,所有市直部门和单位“三公”经费预决算,全部向社会公开;区(市)级“三公”经费预算,从2014年起向社会公开,到2015年实现预决算全面公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