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教育部陈东升:划片入学不会引发"学区房"现象

中国新闻网  2014-02-19 10:50

[摘要] 自从教育部公布划片入学政策以来,各方议论纷纷,有赞成也有疑惑,甚至网友担心就近入学会不会再次引发“学区房”价格暴涨,众人抢购的现象。

从教育部公布划片入学政策以来,各方议论纷纷,有赞成也有疑惑,甚至网友担心就近入学会不会再次引发“”价格暴涨,众人抢购的现象。2月18日,教育部基础教育一司专项工作处处长陈东升通过教育部新闻办官方微博,对此回复:划片入学不会引发“”现象。

陈东升说:“根据制度设计,每个片区都应有优质学校,每个学生无论住在哪,都拥有基本平等的通过派位进入优质学校的机会。”

他强调教育部将会通过三项措施,确保划分区域公平:一是明确县级教育部门责任,提高公信力。二是审慎论证,根据学生人数、学校分布和规模等科学划片。三是加强监督,让家长及各界代表参与。

对于目前的片区调整公开问题,陈东升说:“因各地工作现状、工作难度及压力都很不同,在整体制度框架下,片区公开工作应结合实际因地制宜稳妥推进,同时必须明确时间表,加大推进力度。”

青岛市民可上网精准查询438所小学

鼠标轻点学区明晰 15万起拿下城阳中心

市北优质 常青藤9折钜惠岛城

单独二孩放开看涨 广州家长着手"抢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