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17个热点小区房租均价公布 “返工潮“引发租赁高峰

大众网-城市信报  2014-02-12 10:23

[摘要] 2月10日,记者采访了解到,由于春节假期暂停网签的影响,上周二手房仅有三天成交数据,截至目前成交55套,成交水平创新低。租赁方面,客源量明显增加,春季返工潮引发节后第一轮租赁高峰开始。记者从青岛200家主流中介平均数据获得,本市17个热点小区房租均价。

新年过后,青岛二手房新房市场持续低迷,成交量跌入冰窟窿。2月10日,记者采访了解到,由于春节假期暂停网签的影响,上周二手房仅有三天成交数据,截至目前成交55套,成交水平创新低。租赁方面,客源量明显增加,春季返工潮引发节后轮租赁高峰开始。记者从青岛200家主流中介平均数据获得,本市17个热点小区房租均价。

青岛链家市场研究部统计,上周青岛市二手房共成交55套,较2013年同期有较大降幅。春节前后,一直是楼市的淡季,节后市场会逐步升温,但今年节后楼市市场复苏速度或放慢,对此业内人士分析表示主要有两方面的因素。一方面,银行信贷持续收紧,之前的85折、9折优惠不再存在,首套房贷基本执行基准利率;另外,在公积金贷款方面,自2014年3月10日起,将实施新的《青岛市住房公积金提取管理办法》和《青岛市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管理办法》,申贷资格、可贷额度和限额都有所收紧。

根据某中国青岛分公司数据中心统计,上周青岛市新房成交551套,成交面积5.69万平方米,环比分别减少76.8%、74.5%。其中商品住宅(论坛)共计成交389套,成交面积3.93万平方米,环比分别减少74.1%,74.5%。黄岛区以194套,1.52万平方米的成交量位居各区市榜首,其他区市成交均不足1万平方米。青岛市各类物业共计新增532套,5.07万平方米,主要分布在黄岛区和胶州市。

伴随着春节长假结束,大批上班族开始返回工作岗位,租赁市场逐渐升温,青岛市租赁市场迎来波成交高峰。据青岛链家市场研究部统计,青岛市内各区租赁客源有明显增长,新增客源环比增长超过五成。价格方面,虽然租金价格未出现明显上涨,但业主对市场预期增强,租金上涨压力增大。

殷天逸告诉记者,从短期看,随着租赁市场轮成交高峰来临,青岛市的租金价格水平会出现阶段性上涨,根据以往的数据预测,租金价格会出现3%~5%的增幅,部分热门区域可达到8%~10%。虽然租金上涨压力增大,但由于租赁客户的消费能力限制,上涨空间将受限。

价格低廉、交通便利、配套完善的商圈,一直是上班族工作和生活的。因此在租赁商圈中,金水路、浮山后等区域一直是租赁热门,从青岛链家各店面反馈来看,目前热门商圈房源供应充足,租赁市场供需矛盾较弱。

殷天逸表示,每年四季度起至春节前为租赁市场传统淡季,租房需求减少,成交量走低,供需矛盾缓解。青岛作为山东经济中心,随着春节后外地人口入青,以及传统换租季节的开始,租赁需求快速增长将造成供需压力增大,预计在3~4月将出现明显旺季特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