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行业转向存量市场 "主业"增长越来越难

经济日报  2014-02-10 20:41

[摘要] 如今,在地产逐步由增量市场转向存量市场、主业增长越来越难的背景下,如何继续保持企业的持续稳健发展,已经成为房地产企业必须面临的课题。

如今,在地产逐步由增量市场转向存量市场、主业增长越来越难的背景下,如何继续保持企业的持续稳健发展,已经成为房地产企业必须面临的课题。

国内一些房地产商和相关研究者近日表示,2014年房价将保持基本平稳的态势,房价增幅趋稳,房企现金流充沛,降价动力不足,但也不会疯狂上涨。

去年,在多变的市场环境下,部分房企开始从快速扩张转向稳健发展。比如,新城地产公司对拿地有严格的审核标准,产品定位以满足刚需为主,且少有高调的营销手法和软性的包装手段;绿城集团在加大力度转型,从偏执的追求产品品质和忽略财务风险盲目扩张,转向重视销售、实现资金高周转,在改变产品定位的同时延续产品质量。

经历了多年的业绩攀升,国内不少房地产企业早已完成了相关积累。不过,在新的政策和市场驱动下,在地产逐步由增量市场转向存量市场、主业增长越来越难的背景下,如何继续保持企业的持续稳健发展,已经成为房地产企业必须面临的课题。

业内人士认为,未来一段时间,房地产行业基本面还会持续向上,但是增长的幅度会变小,需要房企做好相关准备。对于这一点,已有不少房地产企业在展开相关实践。比如,与国内很多开发企业相比,仁恒置地在国内的拿地速度和频率相对较慢,就缘于其稳健发展、追求长期回报的理念。

仔细研读相关数据不难发现,虽然房地产企业的销售额还在上涨,但行业利润率却在下滑。这要求房企要调低盈利目标,更加务实稳健,并加快进行战略结构调整和练好“内功”。当前,很多房地产企业正进军海外市场,优化产业结构、市场结构、产品结构,多家企业实现上市和A+H双主体布局,联合开发和并购重组的企业已呈增多的趋势。

总之,在行业利润率下降、竞争格局突变的形势下,更加务实稳健,提高自身的软实力,才是房地产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关键所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