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三四线楼市泡沫正在破裂 青岛暂时"还无压力"

房天下   2014-02-05 07:39

[摘要] 近期,更有数据显示中国三四线城市楼市泡沫明显。对于三四线城市究竟有没有泡沫,各方观点争论不休。

房地产泡沫近年来成为了房地产业的热门话题,许多专家学者都纷纷预言,中国房地产泡沫不久即将破灭。早在今年9月,楼市便传出房产泡沫或将提前崩溃的言论,进入十月份之后,这样的预言更是层出不穷,房地产行业不禁人人自危,许多房产投资客们开始担心了,生怕手里的房子贬值;刚需族们也犹豫了,考虑要不要过一段时间再买房

近期,更有数据显示中国三四线城市楼市泡沫明显。对于三四线城市究竟有没有泡沫,各方观点争论不休,但是青岛楼市平稳健康是显而易见的,青岛房价基本与周边各县市区相差不大,甚至好多周边县区房价比青岛还要高,许多年轻人表示青岛房价稳定,更愿意选择在青岛安家置业。

新华社预警楼市泡沫 三四线楼市泡沫愈发明显

与一二线城市量价大幅齐升的局面不同,不少三四线楼市陷入了“增长疲软期”,不仅增速缓慢,甚至有所下降。业内人士表示,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市场开始出现供应过剩及泡沫隐忧,风险不容忽视。业内人士指出,大多数城市九、十月份的成交量创下近几年以来的新高,上海、南京、杭州、武汉等城市新房销售面积是2010年调控以来的点,相当一部分城市销售面积已超过了去年全年的总和。

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三四线城市楼市“不温不火”。在湖北省西部某市,号称当地的三个楼盘都是近百万平方米的大型小区。多栋楼房已经建成,临街一排几家商铺已装修完工。然而,销售中心人员稀少,住宅楼大部分没有装修入住的迹象。

与此同时,很多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市场过去几年也经历了房价暴涨,今年却很萎靡,房价回落甚至“弃房”现象。最近,温州市一些烂尾楼盘无人敢接,法院无奈之下将司法拍卖搬上淘宝网,做起了“掌柜”。

实时价格监测显示,今年8月温州商品住房平均销售价格为1.7万元/平方米,同比下降3.41%。与2011年初的顶峰相比,当前温州商品房价格平均缩水幅度为26%。

业内人士认为,无论从地区还是城市来看,房地产市场已经出现了越来越明显的分化特征,三四线城市楼市的泡沫隐忧越来越明显。

房价是否存在泡沫引发激辩 贺铿向"任大炮"开炮

2014年十大风险之五:内地房地产泡沫将被挤压

第三次房地产改革即将开启 加剧楼市泡沫破灭

2014年房地产面临风险 泡沫被挤压恐破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