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青岛2013年保障性住房开工率达138.9%

新华网  2014-02-01 07:33

[摘要] 青岛市去年和山东省政府签订责任状中新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31500套,2013年青岛市实际新开工43738套,开工率达138.9%,超额完成山东省政府下达的年度计划目标。

青岛市去年和山东省政府签订责任状中新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31500套,2013年青岛市实际新开工43738套,开工率达138.9%,超额完成山东省政府下达的年度计划目标。

青岛市住房保障中心介绍,2013年新开工的保障性住房中,廉租住房383套,超计划完成年度任务;公共租赁住房新开工11289套,完成年度计划109.1%;经济适用住房新开工4381套,完成171.7%;限价商品房新开工1792套,完成49.7%;各类棚户区新开工25893套,完成172.6%。

为确保顺利完成任务,年初青岛市政府与各区(市)政府签订了保障性住房建设目标责任书,将3.15万套保障性住房建设任务进行了分解。

同时,青岛市政府还制定了具体时间表,加大对各区(市)指导和督导力度,并严格实行保障性住房配建制度,多渠道开辟保障性住房房源

2013年,青岛市保障性住房在建项目156个,其中续建项目82个,新开工项目74个,到位开发资金177.7亿元,同比增长56.7%。其中,政府安排资金40.9亿元,同比增长58.2%。青岛市保障性住房去年累计完成投资129.5亿元,同比增长113.9%。

去年,青岛市保障性住房竣工率达154.8%,超额完成山东省政府下达的年度竣工计划目标。保障性住房实际竣工147.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6.7%,共计竣工17542套。

近几年,青岛市还注重保障性住房制度设计创新。从2008年开始,青岛市在保障性住房建设中实施配建制度,规定凡是规划为住宅房地产项目,全部配建一定比例的保障性住房。这项制度不仅有效解决了保障性住房建设的土地和资金难题,同时方便了被保障家庭就近就医、就学和生活。

去年,青岛市对保障性住房分配方式进行了重大调整,由之前公开摇号改为“计分制”,即按申请家庭住房、收入、年龄和家庭结构等因素综合计分排序,确保保障性住房分配公平与合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