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3全年青岛市区新建商品房价格指数涨5.6%

青岛晚报  2014-01-30 07:02

[摘要] 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发布数据显示,2013年全年,市区新建商品住房价格指数同比上涨5.6%,房价涨幅在全国19个副省级以上城市中排名17位。在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排名40位。数据显示,去年12月份青岛新建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上涨了0.6% ,同比上涨了10.0%。而二手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上涨了0

28日,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发布数据显示,2013年全年,市区新建商品住房价格指数同比上涨5.6%,房价涨幅在19个副省级以上城市中排名17位。在70个大中城市中排名40位。数据显示,去年12月份青岛新建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上涨了0.6% ,同比上涨了10.0%。而二手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上涨了0.5%,同比涨幅为3.7%。

市区房价涨幅第40名

对2013年1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进行解读时,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认为,国内70个大中城市房价环比涨幅延续趋缓走势,环比涨幅进一步回落。发布的数据显示,2013年12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涨幅比11月份回落的城市分别有39个和36个,比11月份分别增加了7个和3个。分城市看,北京、上海、广州、深圳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幅比11月份均有所回落,分别回落了0.1、0.1、0.1和0.4个百分点;天津等31个二线城市环比平均涨幅比11月份回落0.1个百分点;唐山等35个三线城市环比平均涨幅比11月份回落0.2个百分点。

据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发布的数据显示,2013年,青岛市区新建商品住房价格指数同比上涨5.6%,在70个大中城市中排名40位。

1月房屋成交量连跌4个周

2013年岛城楼市持续火爆,全年新房销售接近13万套,创下历史纪录,但开发商疯狂的推盘速度之快仍导致全市新房存量居高不下。据统计,2013年12月中旬至今,岛城新房存量一直稳定在19万套以上,其中新建住宅存量则一直稳定在13万余套。在库存高企、限购持续的大背景下,今年的房价将往何处去?日前,青岛房天下曾做过一个主题为“2014年房价走向猜测”的在线调查。调查显示,45%的网友认为2014年房价将微幅上涨,24%的网友认为调控政策会更加严厉,17%的网友认为房价将微幅下跌。

虽然多数人认定今年房价会持续上涨,但进入今年1月后,受到春节假期传统淡季、房价持续上涨、新房存量持续猛增、不动产登记条例6月实施等影响,购房者的观望情绪越来越浓,而这也导致新房、二手房成交量连续4个周出现下跌。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显示,上周(1月20日—1月26日),青岛住宅网签1675套,环比上上周的2108套下跌20.54%;上周住宅总成交面积达16.7万平方米,环比上上周下降18.74%。住宅成交套数和面积均有大幅下跌,值出现在1月25日,成交量仅为133套。从区域成交数据可以看出,与前几周相比,上周多个区市住宅成交量都出现“缩水”。不过相对来看,胶州市、城阳区等一些周边区域延续了2013年“成交三甲”的势头,仍然保持着较为可观的成交量,区域排名也较靠前。

1月全市15个项目集中开盘

今年1月份,岛城共有15个项目有推新计划。因为月底是农历春节,开发商的推盘节奏也相对放缓,一来避开人口大规模流动产生的不确定性,二来腾出时间调整马年销售计划,三来也是给购房的意向人群充足的时间考虑和准备,以适应全新的一年。从推新区域来看,2013年12月底到2014年1月份,黄岛成为推新的主阵地,而从新盘的价格和优惠来看,一直是价格洼地的城阳区和胶州市,新盘价格相对而言比较有优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