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唐岛湾国家湿地公园正式试点 划分五大功能区

半岛网-城市信报  2014-01-27 07:43

[摘要] 1月26日,记者了解到,国家林业局日前正式同意建立山东青岛唐岛湾国家湿地公园(试点)。在现有基础上,唐岛湾湿地公园将继续实施水质保护、滩涂生态系统修复、水禽栖息地恢复重建、科普宣教等工程,构建滨海野生动植物天堂,以及具有浓郁地方湿地文化特色的国家湿地公园。

青岛第二个湿地公园正式诞生!1月26日,记者了解到,国家林业局日前正式同意建立山东青岛唐岛湾国家湿地公园(试点)。在现有基础上,唐岛湾湿地公园将继续实施水质保护、滩涂生态系统修复、水禽栖息地恢复重建、科普宣教等工程,构建滨海野生动植物天堂,以及具有浓郁地方湿地文化特色的国家湿地公园。

据介绍,拟建的唐岛湾国家湿地公园包括唐岛湾内湾浅海水域、滩涂及其周边50-100米缓冲区域,规划面积1637.6公顷,其中湿地面积1312.8公顷,占湿地公园总面积的80.2%,包括近海和海岸湿地、人工湿地两大类,湿地类型多样,特征典型,生态系统保存良好,有较高的科学和保护价值。该湿地公园内生物多样性丰富,有金雕、白肩雕、白尾海雕等8种一级重点保护动物,有黄嘴白鹭等16种二级重点保护动物。此外,湿地公园历史文化与民俗文化底蕴深厚,有我国的海上运河——马濠运河、独特的生态民居——海草房、悠久的琅琊文化,以及灿烂的海洋科技与军港文化。

去年11月份,胶州少海通过国家林业局批复,入选湿地公园,这也是青岛市湿地公园。此次批复的唐岛湾国家湿地公园是青岛的第二个湿地公园,青岛也成为省内拥有湿地公园的城市。

据介绍,唐岛湾湿地公园的设立将进一步改善湿地周边环境,保护和扩大鸟类栖息地,逐步恢复湿地生物多样性,对改善湿地生态环境、提高湿地功能效益、维护生态平衡等具有重要的意义。

记者了解到,唐岛湾湿地公园划分为保护保育区、恢复重建区、宣教展示区、合理利用区和管理服务区5个功能区。试点期间,各个功能区将进一步实施生态保护建设系统工程。

黑龙江中路将铺4700米雨水管道 两边设停车港湾

青岛出台城市管理标准 居民楼顶禁设户外广告

地铁2号线首段双线贯通 全线开工工点已达85%

2014年青岛开建3所学校 明年9月份将投入使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