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马年首周城阳昂首阔步 刚需仍是岛城香饽饽?

房天下  作者:晨曦  2014-01-10 00:35

[摘要] 在2014年岛城楼市的第一周里,城阳自2014年1月2日连续七日拿下日交易冠军,领衔青岛开年楼市。在一个周的交易日中,青岛住宅网签套数在400套上下浮动,而城阳区成交套数以90-130套占据榜首,可以说奏响2014年城阳房地产的开门红。

回望2013年岛城楼市,各个片区占比高下不一。城阳、李沧、胶州、黄岛、即墨五区市占据整个青岛市成交的60%以上。其中城阳区以新房总成交18015套稳坐把交椅。仅在2013年最后一个月,城阳便以2537套拿下月度,有的楼盘在12月销量甚至要高于“金九银十鉆十一”,显现出年末翘尾的状态。

而在2014年岛城楼市的周里,城阳自2014年1月2日连续七日拿下日交易,领衔青岛开年楼市。1月1日全市交易皆处于低谷,从1月2日起,青岛网签套数自前一天的153套低谷跃至398、389、404、362、415、480、463套,在一个周的交易日中,青岛住宅网签套数在400套上下浮动,而城阳区成交套数以90-130套占据榜首,可以说奏响2014年城阳房地产的开门红。

2013青岛各区域新房成交排行榜

图片来源: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


从青岛网上房地产交易数据分析看,2013年另一大刚需腹地——李沧表现则不是十分突出,胶州、即墨成为后起之秀。虽然李沧区在年初显得后劲不足,但是其2013年的表现及遍地开花的楼盘以及数个楼盘庞大的体量和后期加推也不得不令人瞩目。综合的说,2014年青岛楼市的热门区域会集中在城阳、李沧、黄岛胶州和即墨等外围区域,而青岛中心地带市南、市北、崂山则会一如既往的以高端品质和特色楼盘为主打,并不会以量取胜的。

经历过2013年楼市的跌宕,2014年青岛楼市板块是否会发生变化、有什么样的加推和开盘,或许是购房者最为关心的。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2014年青岛有28家纯新盘入市,虽然这其中市北、胶州即墨占据大头,各为6盘,李沧、城阳并不占据优势;但从纯新盘和加推盘数量看,黄岛胶南以26%占比占据优势,李沧占据第二,城阳以13%排名第四。虽然城阳、即墨胶州的排名并不靠前,但是根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的统计,2013年单盘卖出套数和单盘成交面积10楼盘中,多出自城阳、李沧、黄岛等刚需片区,处于这几个板块的楼盘,常走“广屯粮,缓称王”之路,蚂蚁啃大象,不知不觉就卖出数千套房子。

2014新盘

2014年青岛新盘入市及加推占比

2014年,青岛的购房者更偏重哪个区域的楼盘?据调查,85%的网友打算在2014年买房,而有购房计划的网友中95%是刚需客户,只有极少数为改善客户。

房价调查

网友对房价上涨的看法调查

不得不说,虽然2013年刚需诉求有所释放,压力得到了部分缓解,但是2014年,刚需还是要“火”一把。随着万元线跨过李沧,刚需区域的外围将逐渐扩大。越来越多的购房者将目光投向了青岛的“卫星城”——胶州、即墨、城阳、黄岛等区市。

一线城市房价或将继续较快增长 二三线或下跌

岛城成交新房价格排座次 8千至1万元是刚需主力

马年首周城阳昂首阔步 刚需仍是岛城香饽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