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低总价房"过渡"二套房遇冷 一步到位户型受宠

青岛早报  2014-01-09 07:49

[摘要] 业内人士认为,选择“一步到位”需要在这套房子里生活多年,要购买这样的房子就需要全方位考虑问题,不能贪图一方面的特征,而忽略地理位置、户型等其他要素带来日后生活的不便。

“前段时间有小年轻来看房的,推荐了几个小户型,结果他们都不感兴趣。”错埠岭一家中介的负责人刘女士告诉记者,她感觉“过渡型”有些受冷落。在以往,“过渡型”二手房可都是刚需群体热捧的房源。记者采访了解到,越来越多的刚需群体购房已经讲究“一步到位”。

“过渡房”曾受青睐

“过渡房总价低,相对来说,压力不大。不用租房,正好可以结婚。”家住小村庄附近的陈先生就是三年前购买了一套“过渡型”住房。记者了解到,和陈先生一样,原来青睐“过渡型”二手房的市民不在少数。所谓的过渡房一般是户型不大,以50至60平方米的套一房和套二房为主,对于购房能力不强的年轻人来说,为了结婚需要,他们多会先买一套小户型过渡,等着之后资金宽松了,再择机更换大一点的户型。

“此前买二手房的刚需群体多是作为过渡型,一旦手头有了积蓄就会以旧换新。”中介刘女士告诉记者。“实际上,想在市南、市北落脚,刚需群体目前只能选择过渡房。”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因为刚需群体初入职场,购房资金不足,离购房目标有很大差距,如果想要享受比较便利的周边配套,只能选择“过渡型”二手房。所以,在二手房市场上,“过渡房”曾经一度是紧俏的房型。

受限政策“过渡房”遇冷

从去年二手房市场成交情况来看,“过渡房”渐渐遇冷。“我们结婚时买的过渡型小房子,结果现在是卖还是租,非常头疼。”目前住在小村庄附近的陈先生告诉记者,“当初想的是过渡,但是在瑞昌路看到一个新盘,就认筹了,结果现在居住的房子还没来得及出手,就要办二套房的手续。”陈先生因为这套过渡型小房子不但借了钱付首付,而且没有享受到贷款优惠。

记者了解到,原本过渡房转手都比较快,不过今年,一些地产中介明显感到“过渡型”二手房不那么受欢迎了。“主要感觉是针对二手房和二套房的政策,让过渡型住房‘躺枪’。”青岛链家市场研究部殷天逸告诉记者,比如二手房买卖中有未过五年的,营业税肯定是要交总价的5.55%,这就让过渡房的转手成为问题。“一般要等到五年后转手比较合适。”如果想尽快卖掉就得降价,但过渡房的持有者对资金需求比较强烈,一般都不愿降价。”

“有了过渡房,再次买房贷款优惠会受影响。”太平洋房屋市场部经理赵玉科介绍说,二套房相比首套房限制较多,比如贷款由七成减到四成,并且利率优惠也会取消,所以购买过渡房就要考虑是否要牺牲掉首次贷款这个资格。

一步到位多户型受宠

“目前岛城房价上涨,像一些过渡型住房一般也要70-80万元一套。”殷天逸告诉记者,因此一些刚需购房群体宁愿“短痛”,也要选择“一步到位”。

“仔细算一下,现在换房成本还是蛮高的,并且我们自己也不愿成为房价上涨的推手。”正在着手买房的小卢告诉记者,如果想要换房,他肯定不会降价出售自己的房子。“当初要是一步到位好了,现在手上两套房,一旦房产税出台,经济压力会非常大。”陈先生表示。

记者询问了岛城部分中介,了解到刚需群体中,不少人选择“一步到位”,或是购买大套二,或是购买小三居。“现在进入购房市场的主要是85后,相对之前的购房者,他们往往获得家庭的支持,因此也更容易选择一步到位。”赵玉科告诉记者。

不过业内人士认为,选择“一步到位”需要在这套房子里生活多年,要购买这样的房子就需要全方位考虑问题,不能贪图一方面的特征,而忽略地理位置、户型等其他要素带来日后生活的不便。

青春就爱小清新 小资美女钟情30款小户型样板美图

达人4万元搞定装修 35平小户型还挤出4平衣帽间

供暖季租房"僧多粥少"小户型暖气房普遍受欢迎

青岛高性价比现房受关注 准婚族青睐中小户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