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沧口站昨送走最后一批旅客 工作人员站外合影

半岛都市报  2013-12-16 10:57

[摘要] 12月15日下午3时10分,随着青岛开往烟台的K8252次列车缓缓驶出沧口火车站,几位工作人员一起来到站外合影留念。这一时刻对他们来说意义特殊,因为他们刚刚送走了沧口火车站最后一批旅客。据济南铁路局客运处通知,青岛西车务段沧口火车站自2013年12月16日起将停办客运业务。

12月15日下午3时10分,随着青岛开往烟台的K8252次列车缓缓驶出沧口火车站,几位工作人员一起来到站外合影留念。这一时刻对他们来说意义特殊,因为他们刚刚送走了沧口火车站最后一批旅客。据济南铁路局客运处通知,青岛西车务段沧口火车站自2013年12月16日起将停办客运业务。这座始建于1899年,开通于1901年的百年老站将从此结束客运历史。

今年73岁的周秀莲,准备和老伴一起乘坐火车去烟台,再从烟台前往大连女儿家居住。老两口每年都会从沧口站往返于青岛与大连之间。对于沧口火车站,老人很是熟悉。“今天才听说这是最后一趟客运火车了,打明天起就没啦!”老人边仔细看着张贴在外的通知边说。

今年49岁的客运员孙玉珍有些动情地告诉记者,“我父亲以前就在沧口站上班,从一个搬运工干到其他岗位最后在沧口站退休。”她自己明年也将从沧口站退休,离开这个工作了32年的岗位。车站即将停运,孙玉珍感觉有些舍不得,她和同事们早已说好了一定要在最后一班岗结束后拍照留念。

记者从济南铁路局青岛西车务段了解到,目前青岛市区内除了青岛火车站外,还有城阳站一个客运站点。随着汽车北站的启用,沧口站将逐渐淡出历史舞台。在停办客运业务后,沧口站目前承担着现阶段铁路运转和行车等任务,等待下一步的规划和安排。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