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新市北腾飞在即 下一个青岛楼市"土豪金"

房天下   2013-12-16 10:57

[摘要] 新区域的调整给老四方带来新的发展机遇,老四方凭借“桥头堡”般的地缘优势再度崛起,在欢乐滨海城的强劲带动下,房产大鳄纷纷云集响应,政府大手笔规划、一座座商业航母拔地而起,新市北或成为青岛楼市的下一个土豪金。

要说今天的新市北,就不得不回顾一下曾经的老四方。在老青岛人眼中,四方区是曾经的富人区,曾是青岛历史上的老工业基地。而近几年随着工业基地逐渐北移,如今的青岛各区域对比中,市南、崂山一骑绝尘,豪宅林立,甚至连老青岛眼中的农村——李沧区,如今发展也是顺风顺水,而老四方的发展似乎陷入了一场“迷局”,徘徊不前。

伴随着青岛大都市发展格局的展开,原有的行政区域早已制约城市发展的需求,造成很多城市病的出现。2012年12月,市政府审时度势,撤销青岛市市北区、四方区,设立新的青岛市市北区,以原市北区、四方区的行政区域为新的市北区的行政区域。

新市北三足鼎立

新区域的调整给老四方带来新的发展机遇,老四方凭借“桥头堡”般的地缘优势再度崛起,在欢乐滨海城的强劲带动下,房产大鳄纷纷云集响应,政府大手笔规划、一座座商业航母拔地而起,新市北或成为青岛楼市的下一个土豪金。

老工业基地华丽转型 岛城新“明珠”璀璨

老四方的历史可以追溯到明洪武二十五年(1932年),早年不断有云南等地移民迁徙来此定居,逐渐形成岛城核心居住区之一。新中国成立以来,青岛飞速发展,从原来的小渔村逐渐变成如今的海滨青岛,这其中,四方区犹如青岛前进的引擎,一直走在青岛发展的最前列。海尔集团、四方机四车辆厂、青岛发电厂等国家部委、省、市直属企业大中型110余家坐落于此。

青岛的工业心脏地位成就了四方历史上的繁华胜景,而随着青岛的发展,曾经的工业基地早已搬迁或停产,长期以来资源环境的过度利用给四方区的生态环境造成巨大破坏。很多曾经居住在老四方的市民宁愿居住在黄岛、李沧,老四方的发展遇到瓶颈。

四方区与市北区合并就是在这个大背景下应运而生,打开地图,再看今天新市北所处的位置,西部濒临胶州湾,东部与崂山区为岭,北部与李沧区接壤,南部与市南区。此外,新市北还是重庆路、308国道、南京路、山东路、环湾路等交通网络的重要枢纽,堪称今天大青岛的“心脏”。

得天独厚的交通条件和地理位置,使新市北在青岛经济发展的战略格局中,占据了重要地位,成为青岛经济开发北进西扩的桥头堡。而随着新都心、欢乐滨海城的全新布局,不仅将改变老四方的经济格局和区位影响力,对于青岛乃至胶东半岛的区域经济功能提升也发挥重大作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