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2012年北京实时购房贷款政策

房天下   2013-12-09 08:54

[摘要] 2012年6月15日讯中国人民银行新闻发言人6月14日就“央行特急文件调整利率及其涉及房贷利率”一事作出澄清,2012银行房贷政策是要明确对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浮动区间下限不再进一步放宽,此次仍保持基准利率0.7倍不变。

2012购房贷款政策又发生变化,更加有利于刚需购房者。

2012年6月15日讯中国人民银行新闻发言人6月14日就“央行特急文件调整利率及其涉及房贷利率”一事作出澄清,2012银行房贷政策是要明确对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浮动区间下限不再进一步放宽,此次仍保持基准利率0.7倍不变。同时,银监会昨天也发布声明称,近日有关媒体报道银监会降低了个人住房抵押贷款的风险权重“纯属误解”,风险权重为50%,未做任何调整。

仍保持0.7倍不变

央行7日下发银发号文件(特急)。随即,有媒体刊文称,央行“这份6页的材料在第2页中明确提出,‘放宽金融机构贷款利率浮动区间,贷款利率下限由基准利率的0.9倍扩大至0.8倍,个人贷款利率浮动区间下限仍为基准利率的0.7倍。在房地产市场回暖的当口,央行的这一表述格外引人关注。”对此,央行新闻发言人说,中央银行和监管部门对个人住房贷款一直实施有效的政策引导和审慎性监管。个别媒体称“央行特急文件规定首套房贷利率可七折”,有意曲解央行政策意图,有市场炒作之嫌。

央行新闻发言人表示,银发[2012]142号文的内容是下调存贷款基准利率和调整利率浮动区间,央行调整利率、次日生效,历来都向银行系统发一特急文件予以说明,以保证商业银行必须在政策当晚完成全行计息系统调整,次日可按调整后利率正常营(社区网 论坛 商铺)业。文中提到“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下限仍为基准利率的0.7倍”,是要明确在允许金融机构对企业贷款利率浮动区间下限放宽至基准利率0.8倍的同时,对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浮动区间下限不再进一步放宽,此次仍保持基准利率的0.7倍不变。

风险权重并未调整

另有媒体则针对银监会8日发布的《商业银行资本管理办法(试行)》指称,对在央行降息的同时,银监会《商业银行资本管理办法》试行)》中将个人住房抵押贷款首套和二套房风险权重统一规定为50%,两项政策叠加,小型银行在首套房贷利率上有可能掀起新一轮价格战,更多的银行会加入首套房贷7折或8折房贷利率优惠的行列。对此,银监会昨天声明称,近日有关媒体报道银监会降低了个人住房抵押贷款的风险权重“纯属误解”,风险权重为50%,未做任何调整。

银监会声明称,本月8日发布的《商业银行资本管理办法(试行)》明确个人住房抵押贷款的风险权重为50%,与现行监管规定相一致,未做任何调整。

去年8月,银监会公布《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时,曾提出对个人住房抵押贷款区分首套房和第二套房给予差别风险权重,用于购买首套房的个人住房抵押贷款风险权重为45%,用于购买第二套房的个人住房抵押贷款风险权重为60%。但银监会实时公布的《商业银行资本管理办法(试行)》,取消了此前征求意见稿中区别划分首套房和第二套房的风险权重,明确个人住房抵押贷款的风险权重为5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