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品牌开发商集聚 三年价值翻番

——"大虹桥"区域房地产市场趋势专题报告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3-11-26 15:07

[摘要] 作为“十一五”重点规划项目,“大虹桥”内涵是一个综合概念,包括交通、产业、空间、结构、布局等多个层次方面。“大虹桥”空间范围确定为虹桥综合枢纽10公里圈的商务产业相对聚集的范围,重点包括长宁区全部以及华漕镇、徐泾镇、九亭镇、七宝镇、虹桥镇、新泾镇、江桥镇、长风街道等。

作为“十一五”重点规划项目,“大虹桥”内涵是一个综合概念,包括交通、产业、空间、结构、布局等多个层次方面。“大虹桥”空间范围确定为虹桥综合枢纽10公里圈的商务产业相对聚集的范围,重点包括长宁区全部以及华漕镇、徐泾镇、九亭镇、七宝镇、虹桥镇、新泾镇、江桥镇、长风街道等。

从2010年虹桥商务区成立以来,对“大虹桥”房地产市场带来了那些变化?当前市场特征是什么?未来趋势怎么样?下面我们一一来探讨。

一、虹桥商务区核心区土地市场:品牌开发商集聚,三年价值翻番

虹桥商务区从2010年成立以来,在11月8日完成了最后两宗土地的出让,同策咨询研究部数据显示,虹桥商务区合计出让了28幅土地,其中包括两幅招标地块,出让总面积达137.08万平方米,土地出让金总额达到459.34亿元。

虹桥商务区的土地出让一直坚持“成熟一块,推出一块”原则,以商用为先行,对基础设施和配套进行逐一完善,这将有助于未来周边地段价值的提升。

嗅觉敏锐的开发商,从2010年开始已经纷纷布局。香港瑞安、北京万通、招商地产、重庆龙湖、台湾丽宝、湖南三湘、重庆协信、深圳万科等一线房企早已分头抢地。

这导致虹桥商务区核心区的价值倍增。同策咨询研究部数据显示,2010年虹桥商务区核心区出让的批商办用地的楼板价在0.8-0.9万/平方米左右,而至今出让的土地楼板价已在1.8万—2.2万/平方米。虹桥商务区楼板价短短三年左右时间将近翻了一番,这说明在政策驱动及影响下,品牌开发企业普遍看好虹桥商务区的发展前景和投资价值。

此外,就在2013年6月13日,位于虹桥商务区辐射圈的青浦徐泾镇会展中心3地块(02-01)时隔一年重新在上海土地市场挂牌。其起始价已从2012年2月份的13.68亿元飙升至44.23亿元。一年之间,地块223%,可见,虹桥商务区其区域价值空间可见一斑。

二、“大虹桥”商品住宅市场

1、“大虹桥”整体市场分析

虹桥商务区从2010年成立以来,以“大虹桥”为概念进行推广与炒作成为各大开发企业研讨的核心话题。那么,虹桥商务区对于“大虹桥”房地产市场影响如何?

“大虹桥“板块由于涉及范围比较广,既涵盖了古北这样的高档成熟区,也包含七宝、九亭等普通住宅居住区,所以区域内板块的房价差异相对较大。

从2010年至2013年10月,“大虹桥”覆盖板块商品住宅的供求走势来看,整体而言,在去“投资化”的调控主题下,大量投资投机需求被挤出房地产市场,市场基本回归以自住需求为主。这个阶段虽说房价有所上扬,但上涨幅度并不是特别明显,区域内商品住宅均价在18000-23000元/平方米之间波动。2013年以来,房价涨势较为平稳,由于成交项目偏刚需的原因,总体上拉低了整个区域内的成交均价,但是,这并不影响“大虹桥“区域价值不断上升的过程。

从成交量的角度来说, 2010年至2013年10月,“大虹桥“区域内共推出商品住宅323.90万平方米,成交310.51万平方米,供求比为1.04。分年度走势来看,2010年“大虹桥”规划刚出台之际,“大虹桥”概念对市场带来的影响与带动作用还是比较大的,全年共推出商品住宅98.99万平方米,成交89.80万平方米,投资客普遍看好区域内的房地产市场;其后,由于限购限贷等调控政策执行从严,2011-2012年市场成交量有所下滑,市场逐渐回归以自住需求为主。

表格

表格

图片来源:同策咨询

随着市场“基本面”好转,从2013年至今的“大虹桥”商品住宅市场成交情况来看,供求均有大幅回升。同策咨询研究部数据显示,2013年1-10月,“大虹桥”区域辐射板块共推出商品住宅96.39万平方米,同比去年的47.58万平方米大涨103%;1-10月共成交商品住宅103.81万平方米,同比大涨119%。如果按照今年1-10月103.81万平方米的成交量来计算,2013年全年成交量预计在125万平方米左右,基本上重返“大虹桥”概念推出之初的市场成交量水平。目前看来,“大虹桥”区域的购买需求依旧强劲,后市值得期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