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在两套住房中均占50%份额应视为拥有两套住房

城市信报  2013-11-25 09:36

[摘要] 信报房师傅热线电话80889439,接听时间仅限上午10点至11点。市民也可通过微博私信“@城市信报房师傅”官方微博,反映房屋问题。另外,也可以发邮件至aa112239@163.com。山东崇杰律师事务所律师孙世强会定期在房师傅群答复网友。房产纠纷和房屋法律问题也可拨打孙律师电话66065299咨询。

信报房师傅热线电话80889439,接听时间仅限上午10点至11点。市民也可通过微博私信“@城市信报房师傅”官方微博,反映房屋问题。另外,也可以发邮件至aa112239@163.com。山东崇杰律师事务所律师孙世强会定期在房师傅群答复网友。房产纠纷和房屋法律问题也可拨打孙律师电话66065299咨询。

管女士:婚前买的房子,公积金贷款,现在结婚了,可不可以提取对象的公积金装修?流程是怎么样的?

房师傅:您配偶公积金账户有余额的情况下,可按购房方式申请提取一次:未办妥房产证的应提供购房合同原件及全额购房发票原件或购房合同原件及契税完税证明原件,办妥房产证应提供房产证原件。直系亲属提取住房公积金账户存储余额,还应提供其相互关系的证明文件。属于夫妻关系或同一户口的直系亲属,应提供结婚证原件或户口簿原件;不属于同一户口的直系亲属应提供提取人户籍管理部门出具的直系亲属关系证明原件。

林女士:李沧区文安路3号6、7号商品楼何时能办房产证?

房师傅:李沧区文安路 3号翰林苑项目由青岛兆鸿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该项目6、7号楼因违规交付 ,被市建委处罚,尚未办理竣工验收备案手续,暂不具备初始登记条件。

刘先生:个人有2套商品房(155㎡和128㎡ ),每套都与儿子(成年未婚)共同联名持有,该房网签满五年。也就是说,我们两人在每套房里都持有50% 的比例。房子一共才有2套,个人是否可以不算作持有“二套房”?

房师傅:根据市住房限购政策规定,家庭拥有住房套数,以新购房时居民家庭在限购区域内已办理产权登记和网签备案的房屋套数为准。申请人在一套住房中仅占部分份额的,按其拥有一套住房计算。您在两套住房中均占50%份额,视为拥有两套住房,在限购区域不能再购房。您可与儿子协商每人拥有一套房子,或将您名下两套房子50%的份额转让予他人,即可购房。

董女士:长沙路27号2007年签订合同,但没有按合同交房,后又迟迟办不下证,一直拖到2012年才办下证,房产5年是不是应该以办房产下来时间计算?

房师傅:长沙路 27号属于限价商品房,根据青岛市限价商品房有关规定,限价商品住房自办理房屋权属登记之日起5年后,方可上市交易。

黄先生:福临万家 (论坛)二期限价房,房产证什么时候能够办理?

房师傅:福临万家一期已具备登记条件。福临万家二期位于李沧区青山路265号,该项目规划建设多层及高层住宅楼54幢。限价商品房部分因涉及规划变更、超土地容积率建设等问题,目前正在办理补缴土地出让金等手续,整个福临万家二期项目均未办理房地产初始登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