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10月开建48个保障房项目 新建改造九处农贸市场

半岛都市报  2013-11-25 08:02

[摘要] 23日,记者从市政府了解到,政府公布了10月份12件市办实事的进展情况。

23日,记者从市政府了解到,政府公布了10月份12件市办实事的进展情况。

住房改建目标: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15000套,启动改造城区危旧房17000户,修缮加固和拆除重建农村危房3813户。

完成情况:截至10月底,保障性住房方面,已开工项目48个、房源16709套,占年计划的111.4%。启动改造城区危旧房方面,10月份新增10个集中片区项目,总共25个集中片区项目(16346户)中,18个项目(6246户)启动改造,7个项目(10190户)正在进行前期准备工作;31个零星片区项目(2692户),已签约2529户,腾房1896户。修缮加固和拆除重建农村危房方面,已完工3554户,占年计划的93.2%。

供热建设目标:市区新增供热面积560万平方米,新增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10000座。

完成情况:市区新增供热面积方面,已完工566.2万平方米,占年计划的101.1%。新增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方面,已完成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建设10000座。

食品安全目标:进一步提高食品安全水平,支持市区新建改造农贸市场15处,开展食品安全定性定量检测6万批次。

完成情况:市区新建改造农贸市场方面,9处市场完成建设改造并开业,6处市场正在建设。食品安全定性定量检测方面,已完成定性定量检测62140批次,占年计划的103.6%。

医疗目标:提高医疗卫生保障水平,建立城镇居民大额医疗补助制度,提高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财政补贴标准、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财政补助标准,增加基本公共卫生项目补助资金。

完成情况:建立城镇居民大额医疗补助制度方面,已于9月份建立实施。提高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财政补贴标准方面,已于9月份提高至每人每年300元。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财政补助标准方面,财政补贴标准已于3月份提高至每人每年300元,共为990万人次参合农民报销医疗费用13.58亿元,住院政策范围内住院补偿比为75.5%,普通门诊补偿比为58%。增加基本公共卫生项目补助资金方面,财政补助资金增加至人均35元,并拨付到卫生机构。

就业目标:新增城乡就业25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为青岛生源应届大中专毕业生发放一次性就业求职补贴;开工建设市创业就业实训基地。完成情况:据统计,全市已新增城乡就业37万人,完成年计划的148%。同时,从7月1日起,为青岛生源应届大中专毕业生发放一次性就业求职补贴,目前已为29111名大中专毕业生发放了补贴。建设市创业就业实训基地方面,实训基地南地块土地整理项目开工建设,正在进行拟出让的北地块土地的拍卖准备工作。

民政基础建设目标:加强民政基础设施建设,对市儿童福利院、市优抚医院、市社会福利院实施整体改造。

完成情况:记者了解到,该项目正在开展前期工作。同时,完成社会福利院、优抚医院人员分流工作,计划11月20日对部分楼座实施拆除。

助残工作目标:改善残疾人生活条件,实施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设施改造,为成年重度残疾人发放就业生活补贴。

完成情况: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设施改造工程,目前已完成1732户,占年计划的86.6%。此外,印发了为困难重度残疾人发放就业生活补贴的通知,已于7月1日起正式实施。

另外记者了解到,妇产方面目标、农村低保目标、公共交通目标、建设停车场目标和幼儿园建设目标也进展顺利。

调查称多地保障房空置率20%左右 个别地区超50%

廉租住房保障住房租赁补贴申请书格式

习近平:坚持市场化改革 满足多层次住房需求

习近平:要为困难群众提供基本住房保障

住建部:排查廉政风险 惩处住房保障领域违法违纪行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