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数字文化体验中心落户欢乐滨海城 园区全是高科技

青岛日报   2013-11-21 17:56

[摘要] 青岛数字文化体验中心项目位于市北区欢乐滨海城北端,该项目将以全新的海洋数字文化传播方式,打造全球实时颖的综合性文化、体育、科技、旅游项目。

青岛数字文化体验中心项目地块已于2013年1月完成拍卖,山东鲁信投资、山东国际信托、绿地地产联合竞得该项目三宗地块,土地总成交价格约13.5亿元。据了解,青岛数字文化体验中心项目位于市北区欢乐滨海城北端,该项目将以全新的海洋数字文化传播方式,打造全球实时颖的综合性文化、体育、科技、旅游项目。

数字文化“诉说”海洋主题

据介绍,青岛数字文化体验中心项目是一个结合中国滨海旅游及青岛文化旅游市场特点而量身打造的以“海洋主题”为特色,以“数字文化”为核心,提供虚实互动体验的综合性文化旅游产业体验博览园。项目位于市北区欢乐滨海城北端,环湾大道与胶州湾大桥交汇处。体验中心有体验园区、创意中心和配套商业三大板块,占地15.77公顷,规划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总投资22亿元。按照规划,该项目今年1月开工建设,于2014年底试营业。该项目聘请曾经设计了美国迪斯尼环球影城的美国GGE公司做规划方案,将建起海洋之王、水母万花筒、海洋世界等大型海洋主题的游乐项目。

园区全是高科技

据了解,该项目的体验园区将采用进的实时混合现实技术(MR)模拟真实海洋文化,通过实景化演绎动漫网游中虚拟场景的手段,创新海洋文化、动漫艺术的传播展现方式,打造一个集虚实互动、观赏参与、娱乐体验等于一体,融文化、旅游、科技和体育四大产业板块于一身的综合性文化旅游产品。从而为引领和带动青岛市,乃至整个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的快速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项目建成后,中国青少年动漫游戏实践体验基地、国家电子竞技运动基地和国家数字娱乐产业示范基地及相关产业将落户在此。鲁信集团与浙江大学重点实验室——浙大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学实验室建立的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学合作实验室、数字文化体验技术研发中心,将该体验中心打造成混合现实体验技术研发与应用的龙头。

体验中心成滨海新区亮点

青岛数字文化体验中心所在的滨海新区,包括海泊河以北、杭州路——四流南路以西、李村河以南、规划海岸线前沿以东围合区域,占地面积约18平方公里。滨海新区拥有山、海、城、桥丰富的景观资源,环湾大道、胶州湾大桥、胶州湾隧道及拟拓宽改造的瑞昌路商务大道构建起市区西部对接大青岛的交通骨架。滨海新区依托自然资源、文化资源、工业资源等优势,划分了四大片区(滨海文化旅游商务区、科技商务聚集区,都市居住服务区、创意文化体验区)和四条大道(总部大道、商务大道、科技大道、景观大道),以此打造一片崭新的国际创意商务区。

据介绍,项目投资运营方鲁信集团是山东省属大型国有投资控股企业,文化旅游产业是其投资主业之一。该集团投资运作的青岛海底世界、青岛欢动世界两大旅游项目,年接待国内外游客量分别超过200万人次,青岛数字文化体验中心是鲁信集团在我市开发建设的第三个文化旅游精品项目,预计年接待游客量将超过300万人次。

青岛数字文化体验中心相关项目介绍

1.气势宏伟的入口广场

当游客们来到气势宏伟的入口广场,广场上赫然竖立的涅普顿(罗马神话中的海王)和波塞冬(希腊神话中的海神)两尊巨大的雕塑,使游客们体验到了个震撼时刻。

2.水母万花筒

此展厅将使游客们完全震撼于水母那充满威严又柔韧优雅的美。这里设置着透明的亚克力管,其中充满了色彩斑斓变幻的真实和虚拟水母,创造出与众不同的视觉效果。

3.海洋之王

数码海洋历险(游戏)馆里还有整个园区最刺激的游乐项目——海洋之王。惊险的虚拟动态体验将搭载着游客经历一场惊心动魄、穿越时空的冒险之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