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因当地楼市限购令终止交易 房产中介该退还定金吗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3-11-01 15:18

[摘要] 萧山吴女士气呼呼地向杭州市江干区消保委工作人员申诉:“我被房产中介服务公司 耍"了,一万块的定金"泡汤"了。真当气人!我找过房产管理单位,联系过他们公司的领导……没人帮我主持公道,只好求你们帮我做主了……” "

萧山吴女士气呼呼地向杭州市江干区消保委工作人员申诉:“我被房产中介服务公司"耍"了,一万块的定金"泡汤"了。真当气人!我找过房产管理单位,联系过他们公司的领导……没人帮我主持公道,只好求你们帮我做主了……”

工作人员调查了解后发现,原来吴女士在萧山已购置了两套商品房,因为子女在杭读书,想在杭购置一小套二手房,找到某房产中介服务公司,该公司说可以办理,并收取吴女士定金一万元。一段时间后,房产中介服务公司通知吴女士因“限购令”交易终止,无法办理购房的相关手续,定金一万元不予退还。理由是 吴女士“忽悠”了他们,没有说萧山有几套房,并说明一万元定金已被房东拿走了,消费者应当承担责任。可吴女士坚持认为她将自己有 “两套商品房”的实情告知过该公司,该公司明知她限购还收取其定金,“忽悠”了她,应当退还。

针对上述情况,江干区消保委认为,房产中介服务公司理应比消费者掌握更多的资讯,了解更新的购房政策,所以有义务并应责无旁贷地对消费者房产情况进行调查取证,所以,该公司应承担主要责任。

经过三次艰难的调解,最终双方达成了一致意见:由房产中介服务公司退还消费者定金一万元。在此,江干区消保委提醒消费者:在决定购房前应多了解国家房产相关政策,购房时要注意保存好相关凭证资料,以便切实维护好自身的合法权益。

前三季度青岛房价涨4.1% 房地产市场调控成效较为明显

10月30日青岛二手房成交143套 签约面积为12693.42㎡

青岛保护城市风貌 控制海岸线山体周边建筑高度

5年后房价降40%?57万起降价精品好房省钱才是真理

高端楼盘李沧遇冷 万元线成刚需心理"天花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