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央行:四分之三房贷流向首套房 信贷政策没改变

新京报   2013-10-17 07:52

[摘要] 中国人民银行昨日发布答记者问称,房地产信贷政策的方向没有改变。央行称,9月以来,一些中小型银行在贷款结构方面有所调整,部分城市个人住房贷款的审批和发放时间有不同程度的延长。

中国人民银行昨日发布答记者问称,房地产信贷政策的方向没有改变。央行称,9月以来,一些中小型银行在贷款结构方面有所调整,部分城市个人住房贷款的审批和发放时间有不同程度的延长。

四分之三房贷流向首套房

针对媒体对多家商业银行收紧房贷的报道,央行昨日回应说,房地产信贷政策方向没有变。

这一政策仍然“落实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积极满足居民家庭首套自住购房的合理信贷需求,不断加大对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和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的支持力度”。

央行称,今年房地产贷款继续保持了快速增长。前三季度,累计新增个人住房贷款12492亿元,占各项贷款新增额的17.2%。而9月底个人住房贷款余额也达到8.7万亿元,同比增长20.9%。

此外保障性住房开发贷款也快速增长,9月底的余额达到6863亿元,同比增长31.3%。

在差别化信贷政策上,央行主要支持居民购买首套自住房的贷款需求。前三季度商业银行新增的个人住房贷款中,首次购房贷款占比达到76.5%。

部分城市房贷审批时间延长

央行称,从调查上看,商业银行并未出台明确的个人房地产按揭贷款停贷政策。但由于前三季度部分银行的个人住房贷款增长较快,9月以来,一些中小型银行在贷款结构方面有所调整,部分城市个人住房贷款的审批和发放时间有不同程度的延长。

不过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分析认为,目前各银行官方口径并无暂停房贷的公布,但事实上的确有多家银行已经基本暂停房贷业务,主要是因为这些银行的首套房贷款等基本无优惠,购房者并不会选择这些银行做贷款,所以出现了事实上的贷款暂停。

他说,在北京市场上,首套房八五折优惠已经基本绝迹,除了少数外资行外,基本上都已经9折起,这对购房者影响很大。但获取贷款的难度并不比6月份大,现在各银行放款的时间平均在1个月左右。

■热点回应

9月底未出现“钱紧”

央行昨日表示,下一阶段将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把握好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防风险的平衡点,适时适度预调微调。

央行认为,最近几个月我国经济出现稳中向好态势,PMI等反映市场预期的先行指标稳定向上,工业增加值、用电量等数据也继续走高,有利于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在具体措施上,央行称将运用各种货币政策工具组合,管理和调节好银行体系流动性,引导货币信贷和社会融资合理适度增长。

此外,针对有媒体报道9月底银行又出现“钱紧”现象。央行发言人昨天表示,目前我国银行体系流动性供应总体上仍然比较充裕。央行说,受季节性、时点性等因素的影响,利率在季末、月末等时点适当上升是市场的正常情况。(吴敏)

新都心环景山居 海尔时代广场房天下会员享96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