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青岛楼市再现买房排队现象 业内预测:房价不会降

青岛早报  2013-10-14 07:11

[摘要] 根据青岛网上房地产统计,国庆小长假期间新建住宅成交700余套,“银十”未见开门红。此前今年房价已出现9连涨,而近期不少银行也在收紧房贷额度,一些市民认为未来房价或许会下跌,这也让该不该买房已成为很多人的困惑

排队买房

究竟该买房还是卖房?

根据青岛网上房地产统计,国庆小长假期间新建住宅成交700余套,“银十”未见开门红。此前今年房价已出现9连涨,而近期不少银行也在收紧房贷额度,一些市民认为未来房价或许会下跌,这也让该不该买房已成为很多人的困惑。事实上,这种困惑仍未能阻止人们买房的脚步,节后个周末,市北区两处新楼盘开盘认筹,排队大军再现。其中一处楼盘单套房子动辄百余万元,但不少人却因未摇上号无功而返,不少人戏谑“抢白菜都没有抢房子热闹”。

近日,记者采访多位资深房屋中介、银行房贷主管、炒房客,多数人受访时均认为今年房价不会降,会呈现小幅上涨趋势。而他们也给出令人信服的理由,如今影响房价的经济形势、土地成本、建筑材料、融资成本等都没有下降趋势。业内人士建议,若首付款及贷款没问题,买刚需房及时出手。

楼盘再现排队现象

“以前想,房价降一点我就买,可等来等去,房价却一个劲地涨,这次再也不等了。房价即使降了,我也不后悔。”12日上午,在市北区一处楼盘开盘认购现场,正在排队的胡强(化名)对记者说,由于买房者太多,来晚了的胡强已排到大厅门口。

胡强,29岁,老家临沂,市区一家广告公司员工,工作刚满5年。说起买房,胡强一个劲地后悔,直言自己买房买晚了。“其实工作两三年后就打算买房,但当时房价已涨上来,就想先努力工作凑首付。”可令胡强郁闷的是,工资一直没大涨,可房价却在呼呼地涨。更令自己懊悔的是,他多次与买房的好机遇擦肩而过,如今他只能多掏腰包才能买房。

胡强告诉记者,去年11月,他和同事一起去看宜阳路的一处新楼盘,当时单价才8300元,一套套二房总价才72万元,如今这套房子已涨到80万出头,而自己今年的工资和去年比仍没有变化。“不到一年,买套不如这处地角的房子就要多掏近10万元。买房还是要趁早,不然真买不起。”

胡强坦言自己是的刚需购房族,由于财力有限,买房就看总价。“超过80万的房子真负担不起,我今年看的房子也都是套二户型总价在80万元左右的。”眼看房价一个劲地涨,胡强也在家坐不住,每个周末都泡在看房现场。此前关注了李沧区的中海国际社区、蓝山湾、时代城二期、幸福之城等多个刚需楼盘,但要么价位稍高,要么交通不便,只能无奈放弃。

而在市北区另一处摇号现场,昨日记者发现惊人一幕:不足500套房源竟有上千人来抢。房价实行一房一价,在不算好的楼层上,89平方米的套二房折扣后也要120万元以上,而117平方米的房子总价超160万元。记者看到,摇上号的购房者欢欣雀跃,未摇中号的垂头丧气。

资深房屋中介:看不到房价下跌迹象

下半年房价可能下跌吗?更多的购房者在关心这个问题。青岛科威不动产总经理孙杰受访时表示,如今银行的确在收紧房贷优惠,同时贷款周期也在延长,不过他认为这些都不能改变房价上行的趋势。“房价下降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因为影响房价的4个主要因素都没有下降趋势。”孙杰说,例如当前经济形势运转正常,土地成本没有下降,建筑材料、人工等成本也没降,另外房地产企业融资成本也没下降,房价要下降比较难。孙杰举例说,2008年、2009年房价的确出现一波下跌风潮,当时国内大小开发商降价出售房产,而他称当时房价下跌的原因缘于经济危机的影响。“如今中国经济已逐渐走出金融危机的消极影响,各方面正在逐渐好转。”孙杰认为,如今房产税试点虽有风声,但离真正实施还有一段时间。

太平洋房屋山东总部市场部经理赵玉科表示,究竟要买房还是要卖房,其实每个人都在困惑,不过就目前情况看,市区房价不具备下跌的条件。“市南区、崂山区等沿海属于高端住宅区,这部分房价涨上去再降下来就难了,因为持有者大都资金实力雄厚,抵御风险能力也强。”赵玉科说,就他们调查来看,市北区、李沧区也多是刚需买房者居多,投资购房者比例很小,假设房价下跌,这类房屋价格也很难出现大的松动。

新都心环景山居 海尔时代广场房天下会员享96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