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经济企稳回升势头明显 三季度GDP增速或达7.8%

证券日报   2013-09-30 08:04

[摘要] 第三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即将发布。多位接受本报记者采访的专家表示,从近期各项经济数据的稳步上升看,三季度GDP增速将会好于二季度,预计三季度GDP增速将达7.8%。

专家称,全年经济增长速度大体在7.7%水平

第三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即将发布。多位接受本报记者采访的专家表示,从近期各项经济数据的稳步上升看,三季度GDP增速将会好于二季度,预计三季度GDP增速将达7.8%。

统计局公布的实时数据显示,8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10.4%,比7月份加快0.7个百分点,环比增长0.93%。8月份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61%。8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8886亿元,同比名义增长13.4%。

“最近两个月工业生产稳步增长,出口活动逐步复苏。基建投资保持强劲,制造业投资实现复苏。政府明确经济增长目标的同时,强调消费与投资均衡发展,有效提振了市场信心。”摩根大通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朱海斌说。

中金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彭文生指出,近期数据再度传达向好信号,三季度GDP增长反弹是大概率事件。内需和外需都有改善,前者源于稳增长政策,后者源于发达经济体的复苏。由于经济活动具有一定的惯性,除非有不可预期的突然冲击,总需求在短期内大幅恶化的可能性小。他预计,三季度GDP增速将达7.8%。

“三季度GDP增速可能在7.8%,四季度可能在7.6%,全年的经济增长速度大体在7.7%。”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主任范剑平[微博]也对三季度与四季度的GDP增速做出了上述预测。

不过,范剑平认为,本轮经济回升主要还是靠房地产局部市场的回暖,并不能带来太多乐观的信息。

申银万国[微博]证券研究所首席宏观分析师李慧勇也认为,良好的数据确认了三季度经济形势比二季度要改善的这个判断。数据也表明我国经济转型是有底线的转型,政策的前瞻性和预见性在增加,经济增速可能延续“七上八下”格局,政策的重点还是促转型,加快释放改革红利。

新都心环景山居 海尔时代广场房天下会员享96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