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瑞鼎投资焦喜利、世茂刘名子:房地产投资是稳妥方式

房天下综合整理  作者:锦年   2013-09-18 13:52

[摘要] 9月17日,时值房天下上市三周年之际,青岛房天下主办了主题为“中秋佳节话好房新住宅标准研讨沙龙”,十余家房企代表应邀参与沙龙,现场嘉宾、网友畅所欲言,大家共同围绕“好房子标准”这一议题展开广泛而深入的讨论交流,并称此次沙龙学习、交流、研讨氛围浓厚,没有白来。沙龙进行三个多小时,在热烈气氛中圆满落幕。

编者按:日前,住宅科技创新指数出台,住宅将有摸得清看得着的绿色标准。谁在乎并拥有标准,谁将占有竞争日趋激烈的住宅消费市场。9月17日,时值房天下上市三周年之际,青岛房天下主办了主题为“中秋佳节话好房新住宅标准研讨沙龙”,十余家房企代表应邀参与沙龙,现场嘉宾、网友畅所欲言,大家共同围绕“好房子标准”这一议题展开广泛而深入的讨论交流,并称此次沙龙学习、交流、研讨氛围浓厚,没有白来。沙龙进行三个多,在热烈气氛中圆满落幕。活动现场,世茂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企划总监刘名子、青岛瑞鼎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焦喜利就房产投资方面进行了精彩发言。

青岛瑞鼎投资顾问有限公司焦喜利:房产投资要跟着政府规划走

专注从事投资顾问行业的青岛瑞鼎投资顾问有限公司的总经理焦喜利先生从专业投资的角度详细讲解了有关好房子投资的标准。他介绍说,房地产一定是跟政府规划息息相关的。只有当政府对城市区位有大动作的时候,在这个区位内的房地产项目才会有投资发展的空间。所有的投资者所追求的就是长期稳定的,只有这样才能算得上投资。“我比较赞同前一段时间2013房地产高端论坛任志强老师说的,房地产就是人流和资金流,从投资的角度来讲,房地产一定是跟政府规划息息相关的,我最近很关注后海,那有很多大的企业,海创、海晶,包括橡六,因为当政府对城市区位做大的动作的时候,在这个区位内的房地产项目才会有投资发展的空间,所有的投资者所追求的就是一个长期稳定的,因为只要有这样长期稳定的才能说我对这个房地产,对这个物业,不管是住宅还是商业,做一个投资,这才叫投资,否则就是自持了。”

焦总以四方区的发展为例,四方区2008年之前还没有太大的动作,之后发展得很快。刚才讲到房地产投资,我只讲大方面,包括诺沙湾其实我也比较看好,因为这是青岛市政府在那搞的西海岸经济新区,非常看好那边的投资。

嘉宾热烈交谈

瑞鼎投资总经理焦喜利(左边)和世茂企划总监刘名子先生(右)

焦总认为从房地产投资角度看,房子真正的价值体现在更多的是地段、配套、绿化及建筑质量上。他强调最关键的是要关注政府的大规划,跟着政府走。另外,越开发晚的地方,潜力越大,户型、景观等也一定都是的。在提到投资商铺和住宅的选择问题时,刘总和焦总一致认同投资商业类型的房子并举例说明了原因。

世茂股份企划总监刘名子:房地产是投资中比较稳妥轻松的方式

世茂的企划总监刘名子先生提到,房产目前是比较稳妥和轻松的一种投资方式。刘总介绍到,目前我们国内比较常见的投资品种有房产、债券、股票、基金、贵金属、保险、银行理财产品、信托、钱币古董这些东西,还有现在逐步规范的民间借贷。以股票为例,我们通常会说股票以前是提款机,现在都成了绞肉机了,更不用说瓷器和古董了,因为股票经常会看走眼。再一个,我们没有非常专业的知识去研究,所以说希望追求一种比较轻松的投资方式,这种投资方式,现在来说房产是比较稳妥的一种方式。

刘总监分析道,房地产可能是抵御通货膨胀的资产,城市土地越来越稀缺,物业的远期增值是的优势,不需要太专业的技术,跟着大牌去买套房子就可以了,短期有租金,长期有。还可以利用银行贷款的资金杠杆来获得这部分,最重要的还可以传承后代,商铺一铺养三代,公寓有短期的出租,长期的物业增值,这是我们关于房地产投资的一些看法。

第二点,小投资赢大回报,30到60平方的公寓大约80万起就可以拥有,如果首付50%的话,也就是说四五十万就可以投资。之前我们做过研究,今年和去年七八月份沿海一线的酒店日租金大约在800元左右,按照这样的粗算了一下投资能达到8%左右。

第三个,资源比较稀缺,有比较稳定的,因为后面是浮山,前面是大海,所以说它所处的区位,以及所拥有的资源都是非常棒的。我们这里适合投资的一个理由是我们是优帕克托管,曾经为上海世茂滨江花园这样的高端社区服务过,口碑是比较好的。优帕克上海市场的反馈数据,优帕克托管的物业一般比普通的物业大概有20%的溢价,出租率可能要高达95%以上,高于普通的房产中介和酒店管理。

“每一个成功者都需要一个会赚钱的机器,而不是把自己变成赚钱的机器。在目前这个阶段,房产是比较好帮我们赚钱的机器,希望大家也都能如愿。”刘总监这样说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