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8月份新增贷款7113亿元 预计年内政策仍保持稳健中性

经济参考报  2013-09-11 07:39

[摘要] 央行10日发布月度统计显示,8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7113亿元,同比多增74亿元,外币贷款减少58亿美元。8月份,社会融资规模为1.57万亿元,分别比上月和上年同期多7504亿元和3212亿元。1至8月社会融资规模为12 .54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多2.46万亿元。

央行10日发布月度统计显示,8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7113亿元,同比多增74亿元,外币贷款减少58亿美元。8月份,社会融资规模为1.57万亿元,分别比上月和上年同期多7504亿元和3212亿元。1至8月社会融资规模为12 .54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多2.46万亿元。

8月末,人民币贷款余额69.49万亿元,同比增长14.1%,分别比上月末和上年同期低0 .2个和2 .0个百分点。

“虽然贷款余额同比增速略有放缓,但按照全年3:3:2:2的投放节奏计算,三季度每月的新增贷款投放应在6000亿元左右,且8月基数效应较7月低0.16个百分点,故8月信贷投放实际并不少。这一方面是因为随着一批项目开工建设,下半年宏观经济逐步企稳,信贷需求有所转好;另一方面,当月存款增加较多,存款形势较好也促进了信贷投放。”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研究员鄂永健表示。

结构上看,8月份,对公贷款增加3732亿元,较上月少增188亿元。但对公中长期贷款余额同比增速8 .6%,较上月提高0 .41个百分点。鄂永健认为,这显示社会信贷需求上升,是宏观经济企稳的信号,与宏观政策导向、企业实际经营状况及展望好转有关。

交通银行判断,展望全年,发改委审批项目的逐步推出对信贷增长有促进作用。但另一方面,预计外汇占款增长将总体低迷、银行存款压力仍然较大,因此,银行总体信贷投放能力依然不强,银行信贷受限比较明显,预计全年新增贷款8.5至9万亿元。

统计显示,8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106.12万亿元,同比增长14.7%,分别比上月末和上年同期高0.2个和1.2个百分点;狭义货币(M1)余额31.41万亿元,同比增长9.9%,分别比上月末和上年同期高0.2个和5.4个百分点;流通中货币(M0)余额5 .49万亿元,同比增长9.3%。当月净投放现金513亿元。

8月末 ,人民币存款余额101.46万亿元,同比增长14.9%,分别比上月末和上年同期高0.3个和2.7个百分点。当月人民币存款增加8052亿元,同比多增3008亿元。8月末,外币存款余额4345亿美元,同比增长4.7%,当月外币存款增加100亿美元。

对于未来的政策取向,交行判断,在增长明显企稳、物价涨幅总体可控的情况下,加之出于避免房价大幅上涨、控制地方政府债务风险和影子银行风险的考虑,预计年内货币政策仍保持稳健中性,两率保持稳定的可能性较大。在外汇占款总体低迷的情况下,逆回购仍会频繁使用,作为基础货币投放和引导市场利率平稳适度的主要工具。

新都心环景山居 海尔时代广场房天下会员享96折

相关新闻阅读:

房天下APP无线客户端开放下载 手把手教你怎么用(图)

房贷利率"登顶""等贷族"等来银行"变脸"

贷款买房省钱方案 二套房公积金贷款政策解析

济南公积金服务大厅爆棚 多种情况不必赶高峰

北深广已停房贷 市民存钱可获房贷优惠

8月份新增贷款7113亿元 预计年内政策仍保持稳健中性

【重点推荐】金九楼市开局"爆点"多 青岛现多个日光盘

[热点专题] [资讯中心][交易分析] [大话地产][青岛买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