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买首套房按二套房标准缴契税 房产交易中心被指不作为

大众网   2013-09-10 05:00

[摘要] 9日,买房的马先生向记者讲述了他的烦心事,近期他入手李沧区房产一处,8月中旬去李沧区房地产交易中心缴纳首套房契税,被告知因拆迁房未注销,需按照第二套房契税标准缴纳税费。然而,前一天,马先生才经房地产交易中心工作人员之手开出了0套房限购证明,对于同部门给出的两种结果,马先生很无奈。

“原本1能办好的业务,让我跑了两天。”9日,买房的马先生向记者讲述了他的烦心事,近期他入手李沧区房产一处,8月中旬去李沧区房地产交易中心缴纳首套房契税,被告知因拆迁房未注销,需按照第二套房契税标准缴纳税费。然而,前一天,马先生才经房地产交易中心工作人员之手开出了0套房限购证明,对于同部门给出的两种结果,马先生很无奈。

马先生告诉记者,近期他入手李沧区一处房改房,八月中旬,他来到李沧区房产交易中心开取限购证明,期间,工作人员查询相关记录,询问马先生X路X号房子的情况,马先生表示两年前该房已拆迁。“工作人员查询记录,证实此房已销户后给我开具了0套房限购证明。”马先生回忆。

次日,马先生再来交契税时,悲催的事情发生了。“工作人员再次查询记录后,告知我拆迁房并无销户,我需按二套房来交税。”对于房地产交易中心工作人员的说法,马先生很是疑惑,因首套房与二套房享受的优惠不同,其中的差价却要由自己埋单,为弄清事情的原委,马先生前往李沧区拆迁办、房管所询问了究竟。
“拆迁房在去年已经注销了。”马先生落实后再次来到李沧区房地产交易中心,工作人员这次又变了说法。“对方称现查询显示该拆迁房已销户,我可以按首套房政策交税。”马先生质疑,同一部门查询结果为何存在分歧,若他不进行落实,其中的损失谁来承担?

对此,记者联系到李沧区房地产交易中心办公室,其工作人员曲女士称,马先生的问题已经处理了。“具体失误在哪,我不是很清楚。”当记者问及为何同部门给予两种查询结果时,工作人员曲女士称,具体情况要等领导回来后答复。“问题出在哪,我们会去落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