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百余家项目上市 房企拿地需谨慎

房天下综合整理  作者:松子儿  2013-09-09 14:02

[摘要] 房产税试点的消息还甚嚣尘上,就在业内外都在观望政策变化的时候,7月31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分析研究上半年经济形势和下半年经济工作,却对房地产调控只字未提,只是提出“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新八字方针”,这一表态无疑给下半年的政策定下了“平稳”的基调。

房产税试点的消息还甚嚣尘上,就在业内外都在观望政策变化的时候,7月31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分析研究上半年经济形势和下半年经济工作,却对房地产调控只字未提,只是提出“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新八字方针”,这一表态无疑给下半年的政策定下了“平稳”的基调。预测起下半年岛城楼市走势,很多业内人士意外的“默契”,即“如果下半年没有新政策出台,市场会呈现出平稳上升的态势”。还有专家认为,房价如果持续上涨,中国经济可能面临衰退。调控房价,必须在土地上做文章。

百余家项目抢占岛城下半年楼市李沧区一马当先

上半年岛城楼市的战火还未平息,下半年精彩大戏已拉开大幕,下半年,岛城共有122家项目将开盘或加推,其中,李沧区以23家一马当先,占据岛城楼市1/5,黄岛和即墨各以18家楼盘紧邻其后,胶州、市北和城阳则分别是16家、14家和13家,通过数据清晰可见郊区因价格相对低廉更受刚需族喜爱。

就整个青岛来说,李沧区世园会、黄岛隧道、胶州湾大桥、即墨蓝色硅谷、青岛市地铁建设等项目的规划和实施对楼市来说是一剂强心针,这些项目的建设无疑会推进岛城楼市的热度,而这些区域内楼市的建设和推出也有利于区域规划和发展,可以预见岛城楼市会保值增值。

通过图表可以清晰看出,岛城房价基本还是保持上升势头,略有波动,主要房价集中在8000-12000元档,8月份均价14947元/平方米。

青岛房地产业内人士张百忍认为,2013年下半年,随着“钱荒”时期到来,地产业将出现“四大降温”:中心城市、一线城市土地市场将明显降温,地王大为减少,三四线城市将出现“卖地难”;楼市成交量将降温,2013年第三季度,银行面临钱荒,将不但收紧开发商的开发贷款,还将收紧按揭贷款。考虑到上半年楼市成交过度,需求已经透支,楼市成交量下半年将明显萎缩;房价降温,2013年中国商品房平均成交价格大约相当于10年前的2.5倍,这种涨幅是以流动性逐年提高为前提的,恰恰在2013年走到了拐点;开发商的开工量将降温,特别是2013年以来“郊区盘”、“度假盘”、 “豪宅盘”的开发量都创出了新高,开发商已经上足了发条。“在‘钱荒’的袭击下,2013年下半年,开发商疯狂开工将难以持续。”

新都心环景山居 海尔时代广场房天下会员享96折

相关新闻阅读:

房天下APP无线客户端开放下载 手把手教你怎么用(图)

岛城楼市量价齐涨 外来大鳄赚得钵满盆满

"新八字方针"下 青岛地产谁的江山

了不起的房地产

【重点推荐】青岛楼市"半遮面"金九开局"做得没有唱得好"

[热点专题] [资讯中心][交易分析] [大话地产][青岛买房]

手机上房天下,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附近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