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青岛多数银行收紧房贷 首套房8.5折名存实亡

青岛早报   2013-08-28 06:00

[摘要] 记者调查发现,目前青岛房贷市场上,首套房8.5折优惠利率几乎“名存实亡”,只有极个别优质客户能申请到8.5折优惠利率,而承诺做到8.5折优惠利率的银行也越来越少,9折或9.5折利率成常态。

近日,市场传言广州多家银行暂停房贷,部分银行额度已用完,山东青岛不少买房族也担忧青岛的银行会惜贷或暂停房贷。事实上,受“钱荒”事件影响,房贷市场一致持续维持着“紧平衡”的局面。记者调查发现,目前青岛房贷市场上,首套房8.5折优惠利率几乎“名存实亡”,只有极个别优质客户能申请到8.5折优惠利率,而承诺做到8.5折优惠利率的银行也越来越少,9折或9.5折利率成常态。

最近几年,房价持续上升,这让购房成为市民最青睐的投资方式之一。由于大多数购房者均属于贷款买房,因此房贷成为他们最关心的问题。记者近日咨询多家银行、房屋中介及购房者发现,岛城不少银行已悄然收紧首套房优惠利率,个别银行已将房贷优惠提高至9折甚至基准,而放款时间也变得越来越长。

青岛建行、工行、交行相关负责人受访时表示,他们目前实行差别定价,资质特别好的可享受到首套房8.5折利率优惠。不过,岛城从事10年房屋中介的李经理告诉记者,他在帮购房客户申请贷款时,发现动态利率成为此前宣称8.5折优惠利率银行的主流。

“工行要做到8.5折优惠利率比较难,8.6折或8.8折还相对容易做到。”李经理介绍说,而建行、交行也一直宣称能做到8.5折优惠利率,但如今是越来越难,对购房面积、购房者职业要求等都比较高。另外他还提到,自今年7月1日起,邮储银行已停止8.5折优惠利率,全面调整为9折。

据介绍,平安银行、民生银行等已基本不做二手房房贷业务,重点转向小微贷、信用贷等业务上。记者也了解到,首套房房贷利率执行基准利率的银行也越来越多,中行、招行等早已施行,而不少银行虽宣称8.5折或9折,但实际执行时最终审批基准利率的还是多数。

“钱荒”后遗症仍未消除,目前银行仍处于“勒紧裤腰带”过日子的阶段,不少购房者申请贷款用的时间越来越长,银行有意放慢贷款节奏,“惜贷”心理严重。一家国有银行信贷员刘经理也向记者透露,目前银行对于新增的贷款申请,银行内部的审核更加严格,包括对贷款用途上的要求也更多,利率方面也较之前要高出一些。

中原地产研究总监张大伟表示,6月来资金紧张对市场的影响非常大,同时由于规模限制银行放款时间依然很长。张大伟认为,首套房贷7折利率优惠是不可能再出现,按照现在的资金情况,商业银行如果7折基本就是亏损。张大伟预计,首套房折扣利率不太可能再下调,甚至再普遍恢复8.5折的可能性都不大。

“房贷利率本身不高,而且也有利率优惠,这样就使得银行对房贷业务并不热衷。”青岛一家大型银行房贷相关负责人林经理解释说,随着不少国有银行纷纷取消8.5折优惠利率,这背后蕴含的意味也十分明显,因为与上半年贷款额度相比,下半年额度会明显减少,而在“钱荒”背景下,8.5折优惠利率短期内肯定不会恢复,长期来看也比较难。

新都心环景山居 海尔时代广场房天下会员享95折

 

相关新闻阅读:

房天下APP无线客户端开放下载 手把手教你怎么用(图)

银行贷款新旧房待遇不同 偏爱新房贷款相对轻松

房贷利率"登顶" "等贷族"等来银行"变脸"

部分银行暂停“受理”房贷 多数银行放款需等三个月

广州多家银行暂停房贷 部分额度已用完

青岛多数银行收紧房贷 首套房8.5折名存实亡

【重点推荐】青岛9月35盘集中爆发 楼市吹响"金九"冲锋号

[热点专题] [资讯中心][交易分析] [大话地产][青岛买房]

手机上房天下,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附近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