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国港中旅集团公司简介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3-08-23 17:51

[摘要] 港中旅是以旅游為主业,实业投资(钢铁)、房地產、物流贸易為支柱產业的多元化经营企业集团。经国资委批準许可的业务包括:旅游、实业投资(钢铁)、房地產开发经营以及物流贸易,从事有电力、资產经营等业务。

中国港中旅集团公司暨香港中旅(集团)有限公司的前身是中国早期银行家陈光甫先生於1928年4月在香港设立的香港中国旅行社,1952年移交中央人民政府,先后隶属中华人民共和国华侨事务委员会、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管理,主要经营旅游及其相关货运和仓储业务。改革开放以后,港中旅逐步发展成长為以旅游业為主、多元化经营的企业集团,并於1985年10月註册成立香港中旅(集团)有限公司,1992年11月香港中旅国际投资有限公司(股票代码:308)在香港联交所掛牌上市。

港中旅地产

1999年,按照“政企分开”的精神,港中旅归由中央直接管理,现為国务院国资委监管的53家特大型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之一。经国务院批準,港中旅先后於2005年12月正式接收了招商旅游总公司,2007年6月合併重组了中国中旅(集团)公司,并设立了中国港中旅集团公司作為港中旅在内地的母公司,与香港中旅(集团)有限公司实行“一套机构,两块牌子”的管理体制。

港中旅是以旅游為主业,实业投资(钢铁)、房地產、物流贸易為支柱產业的多元化经营企业集团。经国资委批準许可的业务包括:旅游、实业投资(钢铁)、房地產开发经营以及物流贸易,从事有电力、资產经营等业务。其中,旅游业涵盖旅行社、酒店、旅游度假休閒景区、主题公园、网上旅游交易平臺、旅游演艺、高尔夫球会、海陆客运等多项业务领域。是中国目前旅游產业链条和旅游要素海量的大型旅游企业。港中旅还是受国家公安部委託在香港地区办理“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和“臺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的指定单位。

2011年面对国内外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港中旅採取和实施一係列应对措施,总体上保持了生產经营的平稳发展,全年累计实现营业收入55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5%;实现利润总额3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6%;资產规模达到580亿元,员工总数4.5万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