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上百套扎堆上市 租金远超住宅拎包入住精装公寓出租难

半岛网-城市信报   2013-08-23 07:17

[摘要] 精装修公寓,拎包入住;40平方米,总价低,不限购随便购买……最近几年,青岛房地产市场上涌现出了多个精装公寓楼盘。

装修公寓,拎包入住;40平方米,总价低,不限购随便购买……最近几年,青岛房地产市场上涌现出了多个精装公寓楼盘。如今部分项目已经交房,进入二手房市场。8月21日,记者调查发现,目前租赁市场上,精装公寓扎堆上市,租金要高于周边住宅,出租难度很大。

市南区一家策划公司的总经理刘先生最近遇到了烦心事。两年前,刘先生在李沧区一家楼盘买了两套精装公寓。“当时两套房子总价不到80万,是不限购的,贷款也能办理,不过产权是40年。一梯多户,只能用来投资。那时候的打算是交房后先出租,等房价涨上去再转手。可谁能想到房子会租不出去。交房以后,我就到中介那把房源挂出去了,还在网站上打了出租信息。倒是有过来看房子的,但嫌租金高,还讲价。套一的,月租金要1350元。”

太平洋房屋山东区域总经理林宪周告诉记者,7月份开始,实际上是二手房租赁市场的旺季,这个季节房子难租出去,就说明问题了。“这几年精装公寓盲目上市,打的就是不限购旗号,但问题还是存在的。一层有很多户,就类似于大型酒店。另外,市民租房最看重的就是水电费和租金。精装公寓不是住宅,水电费要高一些,租金也高。这种情况下,市民就不如选择周边的普通住宅了。”8月21日,记者登录青岛3家较大的房地产网站查询发现,目前市北区和李沧区对外出租的公寓有上百套,租金普遍高于周边普通住宅。“公寓出租现在比较难,再转手也不容易。举个例子,李沧区2011年销售的一处精装公寓,单价是8000多元,现在卖9000多元难以成交,原因就是税费太高。想成交只能降价到8000多元,这样一来房东就不乐意了,投资失败,赚不到钱。”科威国际不动产青岛区域总经理孙杰说道,“现在看,确实有个别投资客被套牢了。”

今年上半年,市北区一家楼盘选择把之前的公寓房源统一改为办公房源,目标客户也更改了。销售办公房源以后,每月仍可保持30套左右的成交量。另外,今年上半年市区新入市的精装公寓只有两家。记者李晨

新都心环景山居 海尔时代广场房天下会员享95折

相关新闻阅读:

房天下APP无线客户端开放下载 手把手教你怎么用(图)

岛城精英“理财新风向”:买房不如投资酒店式公寓

青岛酒店式公寓叫好不叫座 存量消化需要4年多

青岛发展租赁型人才公寓 本科生可享65平标准间

青岛版胶囊公寓探访 82元一晚倍受青睐

【重点推荐】房贷利率"登顶" "等贷族"等来银行"变脸"

[热点专题] [资讯中心][交易分析] [大话地产][青岛买房]

手机上房天下,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附近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