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海泉湾”畔话“港中旅”地产

青岛日报  作者:张则涛   2013-08-22 14:58

[摘要] 毫无疑问,旅游业是港中旅的主业,而它更是一家多元化大型企业集团,房地产、实业投资、物流贸易都是它的支柱产业。

 

珠海海泉湾

珠海海泉湾

这样一家赫赫有名的百年央企,真能说清它来龙去脉的人并不多。

近期青岛媒体一行人受邀飞赴珠三角,对港中旅集团及它的地产板块进行考察。

“希望通过媒体,向消费者传达港中旅品牌。”港中旅(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蒋洪如是表达此行的目的。

为期五天的考察,一行人乘坐的大巴车,参观的珠海海泉湾度假区,下榻的香港湾仔维景酒店等都是港中旅集团旗下的产业。

在深圳,人们所熟知的世界之窗、锦绣中华、中华民俗村等三大蜚声海内外的主题公园,也都是由港中旅上世纪80年代起投资开发建设。

此次考察的站是港中旅珠海海泉湾度假区,总占地面积5.1公里,由林阴道进入度假区,身畔浮现出水系、小桥、游乐场、酒吧等场景,度假的气氛渐浓。整个度假区包括海洋温泉、海泉湾大酒店、神秘岛、渔人码头等度假元素。当晚,一行人在梦幻剧场,观看了大型音乐舞蹈诗画《大海的记忆》,它集舞蹈、杂技、声光电于一体,美仑美幻,璨如烟霞。

毫无疑问,旅游业是港中旅的主业,而它更是一家多元化大型企业集团,房地产、实业投资、物流贸易都是它的支柱产业。

作为国内首屈一指的旅游企业,港中旅旅游地产开发取得了辉煌业绩,在获取旅游土地资源、旅游业态整合方面都有先天优势。

但在与青岛媒体交流中,蒋洪仍坦言,旅游地产不好做,可说是房地产开发的境界。他说,越远离城市的地方往往旅游资源越好,但从地产开发角度讲,越远离城市风险越高。旅游资源与城市结合好,这才是旅游地产最重要的。正因如此,旅游地产开发是长周期。

蒋洪透露,港中旅也将开发周期比较短的城市地产项目,实施旅游地产、城市地产“两条腿”走路的战略。

在风景秀丽的山泉林海间,有港中旅的旅游地产项目;在喧闹而繁荣的一二线城市中,有港中旅的城市地产项目。长短相间,港中旅地产将走一条适合自己的成长路径。

蝶变青岛“海泉湾”

作为珠海海泉湾的复制与升级产品,青岛海泉湾度假区已经成为青岛旅游的新“名片”,吸引了大量的度假者和旅游者,近享度假区配套资源的海泉湾·港中旅公馆成为区域领军的高端地产项目。

蒋洪透露,海泉湾度假区的软环境建设还将升级,而它会成为港中旅公馆业主的大会所,度假区服务将纳入社区里,设有业主专属通道和区域,享受会员般的礼遇。

短短几年,青岛海泉湾周边地段价值已发生根本改变,蒋洪对此深有体会。他说,早在2008年开发的时候,这片区域还只是温泉度假区的概念,而今随着人流进来,轻轨开工,蓝色硅区核心区的规划建设,医疗、教育配套的引进,会促使这片区域成为副都市中心。

在媒体交流会上,港中旅地产高管还明确表示,除青岛海泉湾度假区、海泉湾·港中旅公馆外,港中旅仍将在青岛寻找新的地产开发机会。图/文 张则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