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原胶南房子暂不限购 13种装修行为属违规装修

半岛网-城市信报  2013-08-22 10:10

[摘要] 8月21日下午,青岛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住房保障和房政管理处于守贤调研员,就房屋行政管理相关问题政策与网友进行交流。据介绍,本市公共租赁住房在建项目均在青岛住房保障网上进行了公示,想申请的市民可以随时查询。目前面向新就业职工和外来务工人员配租的公共租赁住房房源尚在建设筹集中。

针对开发区石雀滩尚未开工建设的土地,开发区国土资源分局向各用地单位下发限期开工通知书;拆除承重墙,在承重墙上开门、开窗,拆扩承重墙门膀、窗膀等13种装修行为都是违规装修……8月21日下午,青岛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住房保障和房政管理处于守贤调研员,就房屋行政管理相关问题政策与网友进行交流。据介绍,本市公共租赁住房在建项目均在青岛住房保障网上进行了公示,想申请的市民可以随时查询。目前面向新就业职工和外来务工人员配租的公共租赁住房房源尚在建设筹集中。

13种装修行为列为违规装修

“我家楼上住户野蛮装修,应该向哪个部门反映?房屋装修应办理什么手续?”一位网友咨询。对此,于守贤介绍说,住宅房屋再装修工程开工前应当向物业管理单位申报备案;尚未成立物业管理单位的,应当向所在区、市房产管理部门申报备案。非住宅房屋再装修工程开工前应当依法到建设行政管理部门办理施工许可手续。进行房屋再装修需改变房屋外观的,再装修申请人应向规划行政管理部门办理报批手续。进行房屋再装修涉及拆、改非住宅房屋主体结构和明显加大荷载的,再装修申请人应向建设行政管理部门办理报建手续。

“城市管理行政执法部门负责对非法改变建筑物外立面的行为进行查处,城市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负责对非住宅房屋的违法装修行为进行查处,区房产管理部门负责对住宅、上是住宅下是网点的二合一房屋内部的违法装修行为进行查处,城市规划行政主管部门负责对改变建筑物外立面(如窗改门、改变建筑色彩)的申请进行行政审批。”

据介绍,房屋再装修不得有下列行为:拆除承重墙;在承重墙上开门、开窗;拆扩承重墙门膀、窗膀;破坏房屋梁、柱;在混凝土楼板上采用钻孔方式铺设木地板;破坏空心板烟道垫块;架空楼板上砌筑实体墙;拆动楼板或楼板上超标准增加荷载;改造利用非上人屋面;开挖地面、破坏建筑基础;擅自改换或移动燃气和供暖设施;采用影响供暖、供气、供水、排水、供电设施维修及正常使用的装修措施;影响房屋合理、安全使用的装修措施。

在访谈中,有网友咨询开发区土地闲置的问题。于守贤表示,经向开发区国土分局部门了解,石雀滩居住区部分开发商未开发建设的主要原因,多为规划调整等造成的,开发区政府已要求相关部门加快审批速度,督促开发企业尽快开工。针对石雀滩尚未开工建设的土地,开发区国土分局向各用地单位下发限期开工通知书,对正在进行施工图设计的用地,限用地单位10月底前开工建设;对正在办理施工许可的用地,限用地单位8月底前开工建设;若到期后用地单位仍未开工建设,开发区将根据办理规划、建设手续的具体情况,对涉嫌闲置的土地,按照国土资源部《闲置土地处置办法》依法处理。

买原胶南房子暂不限购

“这两年为何公租房不推出了?今年要推出哪些公租房项目?面向外来职工的有哪些?”公租房问题方面,据介绍,公共租赁住房在建项目均在青岛住房保障网上进行了公示。面向城镇低收入家庭配租的公共租赁住房按照属地化管理的原则进行解决,项目的具体配租时间将根据项目工程进度确定。面向新就业职工和外来务工人员配租的公共租赁住房房源尚在建设筹集中,目前可供配租的部分公共租赁住房主要是用工量较大的企业自建,用以解决本单位外来务工人员住房问题。待公共租赁住房房源具备配租条件后,住房保障部门将及时发布公告,组织实施配租工作。

另外,备受关注的原胶南房地产市场方面,于守贤表示,青岛市制定了《关于继续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持续推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提出:坚决抑制投机投资性购房,继续严格执行住房限购政策。记者了解到,原开发区在限购范围内,而现在买原胶南房子暂不限购。

记者 李晨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张珍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