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银行贷款新旧房待遇不同 偏爱新房贷款相对轻松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3-08-21 08:26

[摘要] “6月底钱荒的时候,从银行贷款很困难,现在虽然款好贷,但审批时间却拉长了。”22世纪不动产负责人赵新告诉记者。

“6月底钱荒的时候,从银行贷款很困难,现在虽然款好贷,但审批时间却拉长了。”22世纪不动产负责人赵新告诉记者。而记者也从多家中介公司了解到,目前二手房贷款,不仅贷款利率比之前有所提高,就连放款时间,同以前相比,也延长了不少。

同二手房相比,新房的贷款命运明显要好一些,特别是那些品牌地产公司开发的项目。“我们项目还没开盘呢,就有好几家银行找过来要求合作。”岛城某品牌地产公司项目销售负责人这样告诉记者。

据了解,虽然房贷还属于银行优良产品,但是由于银行间普遍面临额度紧张等现象,因此,在面对房屋贷款时,也会挑挑拣拣。同单个的二手房贷款相比,银行更青睐那些体量比较大的新房项目。同时,业内人士也指出,由于新房贷款许多都同开发贷银行相关联,因此,无论是贷款利率折扣还是放款时间,新房的贷款都要优于二手房贷款。

首套贷款利率新旧房折扣不同

一直以来,支持首套住房购买是楼市调控政策的主旨,因此,便有了首套房利率可享受七折优惠等政策的出台,而时至今日,在实际执行中,“个人住房7折利率优惠只是一个画饼”,某银行个贷部负责人告诉记者,毕竟,银行也要考虑成本。

一位不愿具名的银行人士甚至算了一笔账,首套房贷如果为100万,贷款期限20年,即使按照八五折计算,银行一年也可能得亏损1100元左右。

不仅7折优惠利率只是一个传说,据了解,目前新房首套房利率能够做到85折的银行已经非常少,二手房首套房利率都已经到了九折或九折以上,有一些甚至直接为基准利率。

据了解,针对首套新房,交通银行、工行银行等还有八五折的优惠,但是建设银行、中国银行等已经到了9折。而对二手房而言,包括邮政储蓄、中信银行、工商银行在内的一些银行首套房房贷利率也到了九折,而且还必须是资信非常好的客户才能享受,部分客户都是九五折,光大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则已经到了基准利率,根本没有任何折扣。

不仅是首套房因新房和二手房而贷款利率折扣不同,就连二套房房贷利率也不一样。

据介绍,目前各银行针对新房的二套房贷款,一般会采用基准利率上浮10%的标准执行,但如果购买的是二手房,又是二套房,则不一定能够享受到这个利率标准,因为有很多银行的二套房贷款利率已经上浮到了20%。

银行放贷时间延长一半

“以前通过银行贷款,不到半个月银行都会放款了,可是现在从银行贷款,没有一个月时间是拿不到钱的。”岛城中介公司负责人说。

对于银行放款时间拉长一事,购房者张女士感触很深,她告诉记者。前段时间,她在浮山后看好了一套房子,因为房东急于用钱,所以房屋总价相对较低,她跟房东签了合同后,由于手头没有那么多现金,只能借助银行贷款,当时,考虑到现在银行贷款放款比较慢,因此,在签合同时他们还特意延长了一下时间,从原来的半个月延长到20天,而这也是房东的限度。对于这个时间,张女士咨询了自己在银行的朋友,朋友说按照惯例应该没问题,但是谁知道真正办理的时候,发现这个时间根本放不出款项,而房东的时间已经无法拖延。最后只能选择放弃,幸亏当时在签合同时特别注明了如果由于银行放款原因导致的合同交易不成,定金需要退还,否则,张女士真有可能“竹篮打水一场空”。而房子最终在房东的再次降价下,卖给了一个全额付款的人。

链家地产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以前,二手房贷款从审批到放款以前差不多5-7个工作日,但是现在至少都要半个月以上,部分银行可能一到两个月之间。”据了解,商品房则稍微快一些,20天左右放款,一般不会超过一个月。“以前最快的时间几天就可以放贷了,当然,这也要看什么公司,像我们这种品牌的大地产公司,放贷时间会相对快一些,反之那些小地产公司的项目,银行放贷时间则会慢一点,但是都会比二手房能够快一些。毕竟新房一旦开始办理贷款,体量都比二手房要大的多。”岛城某房地产项目销售负责人告诉记者。

银行审批比以前更严格

“尽管每个银行、每个客户的情况都不一样,从整体来看,现在银行贷款的审批确实比以前严格了很多,虽然要求提供的资料和文件还是以前的那些。”岛城某地产项目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除了在贷款人还款能力方面要求更加仔细外,在信用记录一项也严格了很多,该负责人说,以前,有些贷款人虽然信用记录有一次或者两次的,但是还款能力等各方面还不错,这种情况下,银行的审核一般都不会太严格,但现在,只要有过一次信用记录,无论什么情况,银行审批不会通过。

新房相比,除了审核更加严格外,二手房在房龄方面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据了解,现在大部分银行都要求二手房房屋的建成年限必须在20年以内,才可以申请贷款,那种房子位置好、面积大,房屋年限可以打折扣的年代已经彻底成为过去。

新都心环景山居 海尔时代广场房天下会员享95折

相关新闻阅读:

房天下APP无线客户端开放下载 手把手教你怎么用(图)

房子抵押贷款计算器 买车买房怎知月还款额

公积金贷款后不能立马停缴 拒缴将走商贷利率

北京公积金贷款利率下调 80万贷款月供减87元

各银行住房贷款利率怎么算?查询住房贷款利率表2012

2013实时房贷计算器 教你如何计算贷款来省钱

【重点推荐】 青岛房价房租"连环涨"买房还是租房?

[热点专题] [资讯中心][交易分析] [大话地产][青岛买房]

手机上房天下,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附近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