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潍坊领取住房公积金申请书 住房公积金领取方式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3-08-07 14:28

[摘要] 想要市住房公积金查询提取去世老人的住房公积金,最简单的办法是去公证处办理继承权公证,银行贷款利率并由开具老人的死亡证明。老人的公积金继承权公证一定要征得所有继承人的同意,如有一方对继承的公积金款项有,就只能去法院打官司解决。

“父亲住院两个月,说走就走了。”张女士难过地说。据了解,张女士的父亲去世后,家人着急帮老人办理后事。待后事忙完后,家人忽然想起,父亲生前按月缴存住房公积金,现在这笔钱不知如何取出。

为了这件事,张女士家人四处奔走,打听了很多人也都不知道该怎么办。所以打电话向求助。

首先公证继承权

想要市住房公积金查询提取去世老人的住房公积金,最简单的办法是去公证处办理继承权公证,银行贷款利率并由开具老人的死亡证明。老人的公积金继承权公证一定要征得所有继承人的同意,如有一方对继承的公积金款项有,就只能去法院打官司解决。

住房公积金视为遗产,按照法律相关,如果死者生前没有留下遗嘱说明财产分配问题,那么死者的配偶、子女及父母都享有遗产继承权。

据了解,想要申办住房公积金继承权公证,张女士需提供老人的住房公积金龙卡或住房公积金储蓄卡、近七日内打印的住房公积金查询单,银行存款利率包括补充住房公积金查询单。如果死者的父母和配偶都已经亡故,就由子女拿着死者父母和配偶的死亡证明到公证处。如果死者的父母和配偶放弃继承死者的住房公积金,那么死者的父母和配偶就要和死者的子女一起,到公证处办理相关公证业务。

还要有亲属关系公证书

除此之外,张女士还要向公证处申请办理亲属关系公证,证明其继承人身份。

“如果老人有住房公积金贷款尚未还清的,其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应用于剩余贷款。后仍有余额的,继承人凭继承公证书办理提取手续。”

相关专家也对此提醒,家属去世后,尽量处理好所有相关事宜再办理注销手续。

房天下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或“来源:房天下别墅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也不代表房天下赞同其观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